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崔克涛对魏都区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督导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4-20 15:44:00

4月20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崔克涛,网格化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王磊带领网格化专班督导组,对魏都区网格个别问题整改情况和部分遗留疑难问题进行了实地督导,魏都区一级执行网格长宋东伟陪同督导。

督导组首先对清苑街中心医院新院区北门周边餐饮摊占道经营、踩踏毁坏绿化带、院区围墙边绿地管理缺失、垃圾杂物无人清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导。针对清苑街等部分远离魏都区日常管理的行政区域存在管理缺失问题,崔局长要求魏都区城管局、魏都区园林绿化中心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能,进一步解放思想,凡是围墙、小区门面房以外的公共区域均属城市管理监管范围,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协调辖区办事处、小区物业公司、院区管理单位、交警等多部门共同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尽快对院区围墙边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对黄土裸露进行补植补栽,对魏昌佳苑小区周边被踩踏毁坏的立体绿化带进行修复,并种植绿篱或设置硬隔离进行保护,对小区门前空地餐饮摊点暂时进行规范化管理,规定出市收市时间,配备垃圾容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设置出入口,就餐人员不得踩踏翻越绿化带进出,待小区门面房投入使用后全部进店经营,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随后,督导组对五一路北段水岸香榭小区围墙外毁绿种菜整改情况和陈庄街西段魏都区民营园区管理情况进行督导。崔局长要求魏都区城管局对毁绿种菜问题整治要彻底,对整治后的补植补栽要及时;对民营园区的管理,魏都区城管局虽然接管时间短,但是管理已初见成效,下一步要充分体现城市管理的专业性,从细小环节入手,进一步提高管理标准,先行对道路两侧楼体悬挂的商业条幅进行清理,对门头牌匾进行规范统一,逐步提高民营园区的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