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城管系统网格化管理工作专班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4-18 15:17:00

4月15日下午,网格化管理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崔克涛主持召开中心城区城管系统网格化管理工作专班第七次全体会议,专班全体同志、一级网格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一级网格联络员和专班各组长的工作汇报,专班办主任王磊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一是做好网格化考评的准备工作,联络员要对上报材料把好关,督导组与综合组衔接好,收集整理有关资料。二是各网格要注意收集问题整改前后的照片或视频,交综合组在每月推进会上播放。三是各网格在督导解决问题时要多想办法,通过与创文办、纪检组对接等手段,加大督导力度。四是加大绿化问题督导力度,4月底前完成绿化补植补栽和毁绿种菜问题治理,及时清理坟头、祭扫、绿地垃圾等问题,同时加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及外环等区域大堆垃圾问题的巡查整治。五是积极谋划城管委运行机制,学习外地经验,制定有关文件。

最后,崔局长对各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情况逐一进行询问,要求要充分认识网格化管理的目的和意义,以网格化推动城市管理的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要将网格化落到实处,网格问题要在网格内解决,联络员要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提请一二级执行网格长、市局网格长协调解决。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网格化管理工作,崔局长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着重全面排查。要带着问题到网格,近期重点解决毁绿占绿问题和房屋安全、商亭、线杆整治等事项。对于毁绿种菜问题,要突出主次干道、十字路口、绿化带内;对于垃圾积存问题,要聚焦影响市容环境的重大问题。多次督导无法解决的问题,可以通过提交创文办、城建项目周例会上通报等形式督促解决。二是坚持整改标准,做到全面达标。网格化管理是城市管理工作的抓手,各网格要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进行全面的排查整改,务必做到全面发现问题、高标准解决问题。整改标准不高的,要提级督导。三是坚持有解思维,推动属地解决。市局一、二级执行网格长要帮助、协调、指导属地部门解决网格问题,突出轻重缓急,完善问题交办机制,发挥属地城管(环卫、园林)部门的作用,将属地部门解决问题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四是坚持巡查督导,推动快速解决。不同时期要明确不同的工作重点,围绕重点加强巡查督导。对领导批示、群众投诉、媒体曝光的问题,要持续督导,及时解决。各网格联络员、专班办督导组要及时提醒一、二级执行网格长主动协调解决重点问题。五是坚持报送信息,广泛开展宣传。各网格要及时收集、整理、提炼网格内好的做法和创新性举措,通过各级媒体广泛宣传,专班办综合组要及时编发信息,推广各级网格好的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