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城管系统网格化管理工作专班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4-02 11:37:00

4月1日下午,网格化管理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崔克涛主持召开中心城区城管系统网格化管理工作专班第六次全体会议,专班全体同志、一级网格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一级网格联络员和专班各组长的工作汇报,市专班办主任王磊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一是规范领导批示件转办流程,对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大巡查督办力度;二是对公共绿地种菜等问题,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公共绿地坚决清理,并做好清理后的复绿工作;三是对网格化管理考核办法、督导办法,要及时收集意见,尽快印发执行;四是筹备召开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一级网格联络员要做好汇报传达,总结提炼本网格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最后,崔局长对一级网格联络员的工作提出了表扬,同时要求各位联络员认真准备经验材料,及时上报综合组。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网格化管理工作,崔局长要求:一是进一步厘清网格化管理的范畴。网格化管理涵盖所有的城市管理工作,要充分认识到网格化管理作为城市管理的抓手、载体和平台的意义,明确管理标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二是进一步明确分类处置的原则。要坚持分类处置,优先解决城市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季节性问题以及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坚持先易后难,集中力量解决。要坚持“一线工作法”,通过徒步发现、解决细节问题。三是进一步强化各级网格长的责任。一级网格长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一、二级执行网格长开展工作。一、二级执行网格长要压实责任,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必要时提请网格长现场办公。四是进一步提升巡查督导的效能。对重大、突发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解决时限,下发督查通知,必要时可提交市政府城建项目周例会通报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提级督导。要做好周通报、月排名,注意通过网格收集好的意见建议,改进优化网格化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