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城管系统网格化管理工作专班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3-27 15:17:00

3月24日下午,网格化管理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崔克涛主持召开中心城区城管系统网格化管理工作专班第五次全体会议,专班全体同志、一级网格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一级网格联络员和专班各组长的工作汇报,研究了《网格化管理督导办法(讨论稿)》和《网格化管理考评办法(讨论稿)》。专班办主任王磊总结点评网格化管理工作,指出当前存在一二级网格层面执行良好、三级网格层面执行较差等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联络员要持续跟踪网格内的重点问题,及时提请网格长督导,提交综合组下发督查通知督办;二是注重调动三级网格责任人的工作主动性,通过比对台账、抽查等手段,层层传导压力,督促三级网格责任人积极发现、解决问题;三是近期要紧盯绿地种菜、圈绿、占绿等问题,并做好前期发现问题的督导验收。

最后,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网格化管理工作,崔克涛强调:一是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职责。网格化管理工作不能流于形式,要运用好网格化管理这个抓手,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夯实属地部门的管理责任,真正发现、解决城市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二是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近期网格化管理工作要重点关注圈绿、毁绿、绿地种菜、施工围挡设置不规范等问题,以及线杆、商亭治理等重点任务,明确主体责任,积极协调落实。三是进一步提升标准,限时整改。提高问题整改标准,整治要彻底,要增强解决问题的紧迫感,对发现的问题纳入台账限时整改,整改后要有明显提升,不达标的继续整改。四是进一步强化督办,解决问题。网格联络员要发挥好承上启下作用,每周发现的重点突出问题及时提交网格办通过书面形式进行交办,对网格长发现的问题,提交网格办通过下发督查通知形式限期整改。对于不能按期解决的问题,视情况通过网格长现场督导、印发通报、考核排名、向属地政府发函、在城建项目周例会上通报等形式逐级提级督办,对仍不能整改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