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崔克涛对东城区重点部位管理情况进行督导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3-24 09:37:00

3月23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崔克涛带领网格化工作专班办公室、督导组相关人员,对东城区重点部位管理情况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首先对学院路与莲城大道口行道树提升更新情况、莲城大道两侧新建微地形管养情况、公厕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崔克涛要求,一是要做好行道树提升的收尾工作,尽快铺装道牙石,清理弃土,恢复路面;二是要加强莲城大道两侧微地形的管理,及时清理垃圾和枯死植被,对缺株断垄抓住气温回暖时机进行补植补栽;三是对松动、损坏、缺失的人行道歩砖及时维修、更换。


随后,督导组一行对京港澳高速许昌站周边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督导中发现,许昌站周边存在两侧立体绿化景观多处踩踏造成缺株断垄、黄土裸露;出站口分车道绿化带内黄土裸露;线杆、灯杆、变压器、景观石、防疫执勤岗亭等设备设施周边缺株断垄;两侧停车位附近缺少公厕指示牌,对上、下高速有如厕需求的群众造成不便;旅游服务中心广场沿莲城大道绿化带多处缺株断垄;绿化带内垃圾杂物清理不及时等问题。

崔克涛指出,高速站口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点部位,是体现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的重要节点,东城区执法局、东城区市政中心、东城区环卫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从“一草一木”入手,细致入微,紧抓春季绿化种植的有利时机,尽快对缺株断垄、黄土裸露问题进行补植补栽,增设公厕指示牌,同时要充分利用网格化工作机制,各级网格长要多在网格走,特别是加强对重点部位、窗口部位的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工作专班和督导组要加强对网格工作的巡查和问题处置的督导,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在城市管理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