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城管系统网格化管理工作专班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3-19 10:29:00

3月18日下午,网格化管理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崔克涛主持召开中心城区城管系统网格化管理工作专班第四次全体会议,专班全体同志、一级网格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一级网格联络员和专班各组长的工作汇报,专班办主任王磊对一周来的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一是网格联络员要跟进并掌握区域内重点问题的整改进度,提醒网格长巡查时做到网格全覆盖,争取每次实地督导能够解决1至2个重点难点问题,同时要注重收集网格内各种信息以及意见建议;二是完善督导制度,及时对领导批示、媒体曝光、12345转办、网格遗留未解决问题进行重点督导;三是完善网格化管理考核办法等制度,对重点问题及时向各网格进行交办落实,近期要重点对圈绿占绿等问题进行巡查督导。

最后,崔克涛对网格化管理专班成立以来的工作予以肯定,现阶段人员已基本到位,网格也实现区域全覆盖,网格化管理工作初显成效,下步要理顺机制、持之以恒、注重实效、解决问题。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网格化管理工作,崔克涛要求:一是注重网格化管理巡查督导的全覆盖。不仅要对城管行业内的各类问题和事项做到全覆盖,也要对市政、道路等城管行业外的问题做到全覆盖。二是注重网格化管理巡查督导的专业性。各网格配备的二级执行网格长涵盖城管执法、环卫、园林等城市管理各个行业,在巡查督导中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统筹解决好网格内发现的各类问题。三是注重网格化管理巡查督导的季节性。当下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季节性突出表现在园林绿化等方面,要加强园林绿化修剪管养,集中力量排查处置。四是注重紧盯重点问题的巡查督导。对领导批示、书记市长信箱交办、12345热线交办、一级网格长巡查发现、群众投诉、媒体曝光等问题,要做到优先处理、及时解决。五是注重网格化管理巡查督导的时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去督导,敢于直面问题,与各区城管部门共同研究解决办法,逐个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六是注重网格化管理问题台账的建立运用。各网格要及时汇总整理问题台账,台账要突出重点,及时向各区城管部门、工作专班、数字城管移交,及时督导解决。七是注重网格化管理机制的建立完善。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总结工作中的亮点经验,集思广益,形成具有推广性的机制做法,推动网格化管理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明确了近期工作重点:一是继续对园林绿化项目、管养等工作强化督导;二是全面排查街面重点问题,做好纵深推进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明确重点任务的督导;三是加强领导批示、群众投诉、媒体曝光等问题的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