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崔克涛到建安区老城区对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督导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3-17 11:23:00

3月16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崔克涛,局二级调研员马俊廷带领相关执行网格长,对建安区老城区网格化管理情况进行了巡查,重点对群众反映的疑难问题点、遗留疑难数字化案件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导和办公。

督导组首先对兴昌路桥面、瑞贝卡大道文苑路口两处餐饮夜市占道经营、堵塞交通、污染环境卫生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崔克涛分别听取了相关二级执行网格长和建安区城管局关于两处餐饮夜市问题的情况汇报,并指出这两处占道经营的餐饮夜市持续时间长、占道面积大,堵塞交通,环境卫生脏乱差,是群众投诉的热点问题,一定要下大力气解决好。就下步工作崔克涛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到餐饮夜市占道经营对市容秩序的影响,对周边群众生活的影响,特别是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影响,要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治;二是标本兼治,针对目前堵塞交通,污染环境的问题,要先行采取设置硬隔离设施、合理规划桥面经营区域、地面铺设地毯、配备垃圾容器等“治标”措施进行整治,后期要尽快研究实施取缔该夜市的“治本”方法;三是疏堵结合,一方面要坚决取缔占道经营的餐饮夜市,另一方要充分考虑到夜市商户的实际困难,坚持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积极联系周边社区办事处,寻找有条件的空置厂院进行疏导安置;四是加强巡查执法,在未彻底取缔之前,要安排专人加强此处的巡查执法力度,特别是晚高峰期间要保障道路畅通,夜市取缔后对拒不整改的商户要坚决进行依法办案。

随后,督导组对文兴路电动车市场占道经营问题进行了实地督导。在听取相关执行网格长汇报后,崔克涛指出文兴路电动车市场问题也是建安区老城区一个长期的难点问题,市创文办、市城管局、数字化城管也多次督办,但还是没有彻底解决。建安区城管局要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方法进行管理,对个别拒不整改、反复违规的商户采取依法办案措施,从重处罚,做到“惩罚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

最后,督导组分别对利民路县政府家属院垃圾堆积、无人清运问题和南环路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管理标准不高的问题进行了督导,崔克涛要求建安区城管局要切实担起城市管理行业监管部门的责任,对其他单位管理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问题要进行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督,共同做好建安区的城市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