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城管系统网格化管理工作专班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3-11 15:16:00

3月10日下午,网格化管理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崔克涛主持召开中心城区城管系统网格化管理工作专班第三次全体会议,专班全体同志、一级网格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一级网格联络员和专班各组长的工作汇报。专班办主任王磊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一是尽快修订完善网格化管理考评办法;二是规范专班工作机制,出台相关规章制度;三是完善网格地图,详细标注各个网格;四是规范每周通报,确保内容详实;五是做好三级网格审核,避免发生遗漏;六是加强信息报送,宣传工作成效。


最后,崔克涛对网格长和联络员职责做了进一步说明,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做好分类研判,城管行业内问题属地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管理职能,城管行业外问题要通过数字城管督办、网格长协调等途径解决。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网格化管理工作,崔克涛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网格管理的职责任务。明确区级网格化管理的主体责任,确保所有问题有人抓有人管,做到问题在网格中发现,问题在网格中解决;市级层面的网格管理要做好统筹协调,重在指导解决问题;对于反复督导解决不了的问题,纳入问题台账提请专班解决。二是进一步细化坐实三级网格。本周务必将三级网格细化工作落实到位,下周将进行工作通报,真正做到人员、岗位、职责“三落实”,指导、协调、要求“三到位”。三是进一步明确问题报送渠道。网格化管理的初衷就是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所有人员要吃透方案精神,实现信息化采集手段与人力资源优势有效结合,对当下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分类研判,统筹协调,督导解决。四是进一步明确专班运行机制。坚持专班周例会、工作推进月例会制度;坚持现场办公机制,强化督导效能;做好周通报、月排名工作,真正实现以网格化管理统筹城市管理,对问题及时发现,快速解决。五是进一步明确问题督导机制。联络员要发挥好上下衔接作用,对本区域的督导要重在解决棘手问题、难点问题;专班每周要结合当下中心工作明确督导重点,局考核科和督导组在督导中要注意发现亮点工作和典型事例。六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一、二级执行网格长要合理安排时间,经常到各自网格开展工作,做好指导、督促和协调。同时要结合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了解掌握群众关注、关心、关切的重点,真正解决一批遗留问题,改善城市环境。

会议明确了当前工作重点:一是细化坐实三级网格;二是对园林绿化项目、管养等中心工作强化督导推进,尤其要突出主次干道、重点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