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城管执法支队:小网格,大城管,提升城市管理品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3-09 09:42:00

“人在网格走,事在网格办”。近期,示范区城管执法支队坚持“精心、精细、精品”的城市管理方针,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目前,示范区内20条主次道路上全面推行城市管理网格化管理工作,以“路长制”为载体,依托“网格化管理”平台,充分发挥“绣花精神”,把大事做细小事做实,推动示范区城市管理由单一向联动,粗放向精细,突击向长效的转变。

示范区城管执法支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将辖区合理划分为若干个网格,以道路、广场游园网格为单位,通过单元网格将“块”和“条”的职能整合。实施“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的网格化监管,将各项日常工作与网格化管理统筹考虑、统一部署,本着城市管理在一线、在路上的原则,实施“马路”办公,开展网格区域精准把脉,排查“顽疾”。截至目前,共督查问题70余处,整改64处,正在整改6处。

下一步,示范区城管执法支队将根据督查问题的轻重缓急、难易程度,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实施“12370”工作法,分类限时办结、动态清零。确保城市管理问题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有效实现城市管理的网格化、精细化、智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