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3-04 09:53:00

3月3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崔克涛主持会议并讲话。网格化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磊通报网格化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各区城管(环卫、园林)部门、局属各单位、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近期网格化管理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各级网格长深入到分包网格,调研指导,靠前指挥;五区各部门按照局党组要求积极行动,细化方案,织密网格;网格化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明确分工,协调督导。网格化管理在中心城区城管系统逐步推开,态势良好,但是还存在网格划分不细、覆盖不全,沟通衔接不顺畅的问题。

关于如何保持良好态势,将局党组要求落实落细,崔克涛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站位。网格化管理是局党组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是不辜负市政府重托和市民群众期盼的重要平台,城管系统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二要进一步织密网格。各区要在市局划分的一级、二级网格的基础上,细化三级网格,涵盖到全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广场游园,明确责任区域和责任人,做实做细网格,做到人员、岗位、职责三明确,实现人在网格走、事在网格办。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属地各区是落实网格化管理的责任主体,要完善辖区内网格化管理制度机制,出台奖惩办法。市局承担有网格化管理任务的人员,要接受市局网格化管理考核,兑现奖惩措施。通过压实责任提高问题发现和解决效率,实现问题发现在领导交办之前,问题解决在市民投诉之前。四要进一步提升质效。各执行网格长在全面排查督导城市管理问题的同时,要突出重点,结合春季绿化黄金季节,督促绿化项目加快进度。园林部门要开展园林绿化精细化提升集中行动,树立精细化管理意识,建立精细化管理标准,履行精细化管理措施,全面管养修剪、补齐缺株断档、解决黄土裸露,使街面形象得到明显提升。五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一方面各级网格长要经常到网格内开展工作督促和技术指导,推动问题解决和任务落实。另一方面网格化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履行督导责任,完善考核办法,定期考核排名通报,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六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各级网格要不断总结在推行网格化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提出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局外宣部门要不断发掘工作亮点,宣传推广网格化管理成效,树立起城管队伍开拓创新,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