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服务站

党员风采

他们是城市环境的“守护者”,是最可爱的“城市美容师”
阅读:  出处: 发布日期:2021-10-26 15:31:00 【字号

环卫工作者是城市环境的“守护者”,是最可爱的“城市美容师”。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每日早出晚归,任劳任怨,用无私的付出和汗水守护着城市的美丽,将城市装扮成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和谐家园,赢得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身先士卒树榜样,模范带头作表率——清扫一队安军杰

安军杰现任市环卫处清扫一队副队长。7月下旬,许昌市出现了连续强降水天气,部分路段路面积水严重。身为清扫一队的副队长,安军杰迅速调集人员,亲自带队对积水严重、人流量大的路段展开清淤排渍,身先士卒徒手清掏堵塞杂物、疏通下水道泄水口,保证收水口排水顺畅,与环卫工人相互配合,快速高效进行推水作业,降低道路积水,确保降雨期间城市道路雨水箅子排水通畅。降雨稍停,安军杰又带头与同志们一起调配消毒剂,并负责多台车辆的喷洒作业,晚上加班加点,对全市主次干道、广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剂,积极做好雨后消杀工作,用实际行动真实地诠释了许昌环卫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无私奉献精神。他用辛勤的汗水和勤恳的工作换来了洁净、舒适的市容环境,虽然干的是脏活、累活,但在广大许昌市民的眼里,他就是城市最美最靓的风景线。

任劳任怨不言苦,勇挑重担勤作为——清扫二队刘春杰

刘春杰,市环卫处清扫二队空挡班检查员。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环卫工作无大小,牢固树立环境卫生牵动发展大局,关系城市形象的思想认识。为调动路长、保洁员的工作积极性,他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任劳任怨,与路长一起巡查卫生,与保洁员们一起开展卫生保洁,与司机一起冲刷道路,充分融入到一线工人的工作中,共同体会劳动的光荣和幸福。他把对环卫工作的热爱和对责任的担当时刻扛在肩上,辖区内的每条道路上都留下了他坚实的足迹。今年入夏以来,队上安排道路污染冲刷工作,由于人员紧张,他主动请缨承担冲刷工作,经常冒着高温拿着水枪一干就是几个小时。他没有可歌可泣、催人泪下的事迹,但是却有一腔无怨无悔、忠诚于事业的赤诚之心,他持续发扬“老黄牛”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日复一日在环卫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着。

抗洪救灾显身手,创文创卫见担当——清运队杨小跃

杨小跃现任市环卫处清运队副队长。今年7月中下旬,郑州经历百年不遇特大暴雨。危难关头,市环卫处出动2台抽污车,前往郑州中牟阜外医院和白沙镇康庄支援抗洪救灾工作。杨小跃主动申请参战,他说:我年轻又是驾驶员出身,对抽污车也熟悉,我去最合适了。在抗洪救灾的日子里,杨小跃基本上没睡过一个囫囵觉,困了就在抽污车上躺躺,渴了喝上几口矿泉水,饿了找干粮充饥,在时间紧、任务重、行程远的不利条件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上级交给的救灾任务,受到各级领导和当地群众一致好评。近几年在我市创文、卫生等工作中,杨小跃发扬军人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坚持每天凌晨5点半开始到各个中转站督导协调工作,晚上10点以后才下班回家。他每天风里来、雨里去,有时全天加班加点连轴转,甚至连饭都顾不得吃。随着时间磨练,“勤奋好学、不断进取、永不停滞”成了他不断进步的工作标签。

疫情不退钉不取,公而忘私为打赢——清洁队王永辉

王永辉是市环卫处清洁队的一名检查员。自参加环卫工作以来,他任劳任怨,以身作则。在疫情严重的时候,一次意外交通事故导致他右小腿骨折。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后,医生劝他早日拆除骨内钢钉,进行恢复治疗,而他想的却是正值抗疫紧要关头,钢钉取出后需卧床一段时间,不能正常工作,他所管辖的15座公厕还得由别人代管,防控形势严峻,交给他人又不放心,于是毅然做出了“疫情不退,钢钉不取”的决定,拖着病腿,每日奔走在公厕防疫一线。发放防疫物资,宣传防疫常识,提醒公厕管理员做好自我防护,认真监督公厕的消杀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吃苦在前甘奉献,勇于冲锋显担当——垃圾填埋场张奇

张奇是生活垃圾填埋场有机物处理站和污水处理车间负责人。工作中,在有机物处理站工作期间,一旦粪便处理设备出现故障,哪怕粪水再脏再臭,张奇都会忍受着令人作呕的臭气和脏物,一丝不苟地及时对设备进行检修。在他的带领下,有机站班组成员团结性合作,积极进取,使得粪便处理工作运行顺利,每天进场粪便的能够及时得到无害化处理。2021年4月下旬,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车间因经过多年运行设备老化,为确保垃圾渗滤液处理工作顺利开展,生活垃圾填埋场决定对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和工艺进行提标改造。在设备施工改造期间,张奇全程跟进改造全过程,尽己所能的对新工艺、新设备有关情况进行学习了解掌握,经常在车间一待就是一整天。经过他不断钻研,他以最短时间便掌握了新的污水处理系统地埋管线分布和走向,为解决日常工作问题提供了重要依据。

大街小巷熟于心,洁净莲城活地图——督查科槐彦兵

槐彦兵,市环卫处督查科科员。该同志自2015年从事环卫工作以来,以许昌市中心城区的道路、便民点、公厕、中转站、城乡接合部为战场,始终战斗在环卫第一线,中心城区的环卫管理者没有不认识不熟悉他的。而他对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每一条道路、每一个便民点、每一座公厕、中转站都烂熟于心,所有环卫点位都留有他勤勉敬业的足迹,同事们都称他为“莲城活地图”。他的工作地点几乎被他自己搬到了马路上,现在他到那个区检查、哪个区就把他当成自己的环卫检查员,这是各区环卫工作者对他工作的一种认可,也是一名环卫督查人员朴实无华的人生追求。他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立说立行,他的口头禅经常是“早干晚干都得干,不如早干;快干慢干都得干,最好快干”,干工作就是做到先干一步,多学一点。槐彦兵同志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忘我的工作热情和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解决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中的一个又一个难点问题,推动了中心城区城市环境卫生面貌的越来越好。

他们是我市环卫队伍中的优秀代表,集中展示了新时期环卫队伍的优良精神风貌,同样也是全体环卫干部职工的缩影。今天是河南省第二十四届环卫工人节,让我们一起向他们道一声:节日快乐!许昌市环卫处全体上下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许昌着力打造“五个强市”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