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员服务站 > > 党员风采

结对帮扶一对一 寒冬慰问暖人心——市城管局党组深入走访慰问禹州市鸠山镇官寺村贫困户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8-01-19 17:12:00

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帮助贫困村困难群众度过寒冬,1月18日,在寒潮来临前夕,市城管局党组带领局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等20余人,深入我单位派驻“第一书记”的禹州市鸠山镇官寺村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局系统干部职工热心为贫困群众捐赠的衣物、学习用品等物品1277件。

到达目的地后,大家不顾舟车劳累,立即与结对帮扶对象一对一、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子女情况、家庭收入来源、就医、致贫致困原因等具体问题,宣传国家、省、市精准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振奋精神,树立自力更生观念,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并为他们想办法、出点子、找出路。

党组成员、副局长范留柱代表局党组嘱托我单位派驻的“第一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书记”职责,注重扶志为先,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引导贫困群众积极面对眼前困难,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同时,要尽快将捐赠物资分类,结合每户实际情况,在低温寒潮再次来袭之前将防寒棉被、棉衣发放至贫困户中去,保证每户困难群众温暖度过寒冬。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详细了解了结对帮扶村的村情民意,真正做到了知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为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