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员服务站 > > 党员风采

许昌市城管局直属机关党委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8-06-18 17:09:00

6月13日至14日,许昌市城管局机关党委组织局系统党务干部26人,赴林州红旗渠精神培训基地举办了党务干部培训班。本期培训以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以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为主要内容,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系统培训。

6月13日,培训班举行了开班典礼。林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常艳丽致欢迎辞,并为我局培训班授旗,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唐聚民结合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任务和要求做了动员讲话。

在理论教学环节。学员们观看了《红旗渠》纪录片,聆听了常艳丽副校长讲授的《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党课。通过授课,使学员系统深入了解了红旗渠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和当代价值,加深了学员对红旗渠精神的理解。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观看了包括“千年旱魔 时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 太行丰碑”、“山河巨变 实现梦想”、“继往开来 精神永恒”等展现林县人民“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光辉故事的图片和实物,参观了红旗渠十大工程之一总干渠分水闸。

在参观谷文昌故居教学点过程中,学员们通过观看图片和陈列的物品、资料,聆听谷文昌的感人事迹,使大家认识了这位殚精竭虑为人民造福、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书记谷文昌。

在扁担精神纪念馆教学点,学员们通过讲解、参观,了解了林县石板岩供销社干部职工为山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和二次创业取得的辉煌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对“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内涵的理解。

在体验教学环节。学员们通过实地体验走红飘带、登水长城、观摩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感受到了林县人民当年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大无畏精神。体验学习中学员们深受鼓舞,在青年洞前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了党誓词,进行了城管精神宣誓,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让“两个精神”回响在太行山上。

培训之后,全体学员被红旗渠的故事和精神所深深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两天的学习使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城管精神有机结合,运用到工作、生活中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为城管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