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员服务站 > > 党员风采

市直工委第四调研督导组到市城管局督查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7-07-31 14:55:00

7月21日上午,市直工委副书记赵二杰同志带队,第四调研督导组一行2人莅临我局,对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情况、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大力实施“五化”管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情况、省、市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等进行了调研督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留柱同志、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唐聚民同志、局机关党委及局属党支部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查阅台账、工作档案等文件资料后,在座谈会上,唐聚民同志对我局机关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2017年以来,我局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直工委的具体领导下,主要以“四大工程”为目标,以五化管理为手段,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打造了一支城管党员先锋队、文明执法先锋队,推动党建工作和城管工作的互相促进、共同提升,我局荣获市委机关党的工作“红旗单位”,局机关党委荣获市直机关红旗党组织荣誉称号。

在学习传达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等会议方面,我局高度重视,于6月16日,经过扎实的准备,召开了全局的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局机关全体委员、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等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部署会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推进会议精神,印发了《关于大力实施“五化”管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市委办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等制度文件,并对七一前党建工作和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严格落实《关于大力实施“五化”管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方面,我局下发了《2017年市直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通知》,局属各级党组织建立清单台账,实现了主体责任清单化;落实《许昌市直机关党员积分管理办法》,按各支部党员人数发放了《市直机关党员积分管理考评手册》,在局系统15个党支部、222名在职党员中实施了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党支部“三评议”工作制度,对评选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在“七一”表彰大会统一进行表彰;下发了局《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实施办法》,逐步培养选树互联网+党建信息平台建设、共产党员示范红旗车、爱心墙、党员联系岗等党建项目,树立特色品牌,不断提升打造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对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重新采集,集中录入市直工委全国党员管理系统,建立党员管理系统信息库,做到一人一卡,实现了局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信息化管理。

赵二杰书记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后,对我局在实施“五化管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制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台账、建立党建阵地图册等亮点工作提出了表扬,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指出:一是党员干部党建知识学习不够系统,记录本存在填写内容不全面、记录篇幅不够等问题;二是表彰先进奖励方式有待进一步改进;三是党员纪律处分程序有待进一步规范。

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将按照督导组要求,汇总存档党总支、支部上报使用奖励党费的具体明细,进一步规范党员纪律处分程序,进一步加强党建知识的学习,强化党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补充完善学习记录。局机关党委将定期、不定期进行专门督导检查,扎实推进“五化管理”、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同时,制定了局《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有机结合,确保了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