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员服务站 > > 党员风采

市城管局召开2017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7-06-19 15:07:00

6月16日,我局召开了2017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由局机关党委委员彭惠珍同志主持,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唐聚民对近期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机关党委委员、局属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及下半年工作任务,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做好今年机关党的工作。

唐聚民书记在会上强调,局属各党总支(支部)要以 12党建“四大工程”(立根铸魂、固本强基、强筋壮骨、清风莲城)为引领,以大力实施“五化管理”为落实党建“四大工程”各项任务的有力抓手,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水平。一是要实施清单化管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属各党总支(支部)要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实际制定自己的党建工作清单,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把党建工作落实做细,抓好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严格执行党内生活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不断提高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二是实施规范化管理,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局属各党总支(支部)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执行双推、双评、票决、公示、预审、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编号管理、责任追究、报告督查等10项制度,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每名党员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比例按月足额交纳党费,各党支部每季度要向局机关党委集中上缴党费。要按照最新下发的《许昌市直机关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对在职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实行量化管理。三是实施制度化管理,增强机关党建管理效能。近年来,我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汇编了“两学一做”学习手册,包涵了《三会一课》、《党风廉政建设十项制度》等20多项党建制度,局属各党总支(支部)要加强全体党员干部对制度的学习理解,加强对制度的落实。四是实施项目化管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局属各党总支(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实施办法》,以项目化管理为抓手,打造机关党建品牌。项目单位要认真制定工作计划,明确项目预期目标、时限等要求,落实项目责任,认真进行实践探索。年底要对项目进行总结提炼,并向局机关党委报送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对具有典型意义和推广价值的特色项目,将在局系统范围内进行推广。五是实施信息化管理,提升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水平。局属各党总支(支部)要及时更新党员信息,将新晋党员录入数据库并报送局机关党委,定期上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利用局门户网站、局数字化微信平台,打造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精神家园。

会议上,还传达了中共许昌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精神,对2017年局机关“七一”党建活动相关事宜作了安排,并评选出了2016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为迎接建党96周年营造了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