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城管办〔2014〕27号关于印发许昌市城市管理局深入推进“两转两提”和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集中整治为官不为、“冷、硬、横、推”等问题的专项方案的通知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4-08-08 08:08:59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现将《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关于深入推进两转两提和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集中整治为官不为、冷、硬、横、推等问题的专项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1488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关于深入推进

两转两提和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

活动集中整治为官不为、冷、硬、横、推等问题的专项方案

 

为认真落实《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入推进两转两提和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集中整治为官不为、冷、硬、横、推等问题专项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严肃治理为官不为和冷、硬、横、推等问题,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集中一个月左右时间,深入推进两转两提,积极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切实解决冷、硬、横、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求真务实、勤政廉政的城管干部队伍,为建设四型城管提供有力作风纪律保障。

二、整治范围和重点

(一)整治范围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及全局党员干部。

(二)整治重点

一是宗旨意识不强,服务水平不高,对待群众、基层职工冷、硬、横。二是责任意识淡薄,遇事推诿扯皮,为官不为,不敢担当。三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督促落实不力,工作消极等待。四是规章制度不健全、不落实,管理漏洞多,程序不规范。

三、工作步骤

集中整治工作按照查找问题、专项整改、建章立制、督促检查的基本步骤进行,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具体组织实施,从201485日开始到820日结束。

(一)查找问题8510日)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贯彻意见,进一步提高对改进工作作风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认真梳理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和纪委监察、信访等部门反馈的关于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对号入座,深入查摆,努力把问题找准、议透。要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问卷调查、设立征求意见箱等形式,征求群众、商户和基层特别是工作对象、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为官不为、冷、硬、横、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向干部职工公布干部作风问题投诉、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设置群众投诉箱。对查摆出来的具体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在单位内予以公示。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统计并形成书面报告,于88日前报局纪检监察室。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作风问题投诉、举报电话:8312333;电子邮箱:cgj000@126.com

(二)专项整改(8815日)

要围绕查摆出的问题,逐一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措

施,细化整改方案,逐项、分类、分步骤进行具体整改落实。要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整改解决,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加强改进作风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局党组关于建设服务型城管的各项工作安排,结合领导服务群众、机关服务基层的工作要求,认真解决一批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实际工作中推动作风转变。所列专项要落实责任主体和具体责任人,明确时限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三)建章立制81220日)

坚持治标与治本、当前与长远、集中整治与完善长效机制相结合,努力形成有效防范和纠正干部作风问题的制度体系。要善于从问题中发现体制机制方面的原因,该建立的制度要抓紧建立,该健全完善的要抓紧健全完善,制度不落实的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落实。深入开展政风行风评议专项行动,推动政风行风持续好转。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行政审批程序,规范行政审批行为。

(四)督促检查8520日)

局纪检监察室、考核办要加强对集中整治活动的督促检查,指导各单位、各科室找准问题、完善措施、深入整改,力争取得实效,要认真开展走基层、查作风、评行风检查活动,严格执纪问责,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影响工作效能、损害城管队伍形象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局办公室要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信息简报等形式,宣传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对发现的冷、硬、横、推典型案例的查处情况进行点名曝光,保持刹风整纪的高压态势。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将专项整改情况于815日前报局纪检监察室。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充分认识集中整治为官不为、冷、硬、横、推等问题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兼顾,周密部署,合理安排。各单位、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抓好本部门作风建设。

(二)长短结合。推进两转两提、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是一项长期任务,集中整治是阶段性工作,有明确、具体的时间要求,要注意长短结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查找并解决作风建设特别是为官不为、冷、硬、横、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具体问题,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工作效能、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服务型城管建设进程。

(三)形成合力。要将本次集中整治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将查摆出的问题纳入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内容,与加强作风建设的其他各项措施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