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城管办〔2014〕1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手机短信即时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4-03-17 08:04:54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着力提升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现就进一步加强我局手机短信即时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意识

按照市纠风办要求,手机短信即时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各参评单位、参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本科室手机短信即时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做好本单位、本科室手机短信即时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组织、宣传、整改等各项工作。同时,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在随分管领导到参评的县(市、区)城管部门调研工作时,要将短信评议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城管部门扎实有序开展短信评议工作。

二、加大宣传力度

各参评单位、科室要进一步加大手机短信即时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宣传力度。邀请更多的服务对象参与到评议工作中来。结合工作实际,城管监察支队每月至少邀请50名服务对象参加评议;环境卫生管理处每月至少邀请50名服务对象参加评议;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中心每月至少邀请50名服务对象参加评议;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每月至少邀请20名服务对象参加评议;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科每月至少邀请20名服务对象参加评议;政策法规与城管监察科每月至少邀请10名服务对象参加评议。

三、提升服务意识

全局党员干部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进一步强化自身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在服务群众过程中坚持做到文明有礼、热情周到,尽最大可能争取群众的满意和支持,从而邀请群众通过手机短信即时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平台对我局服务工作作出满意评价。要坚决杜绝四难四乱现象,严禁各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在行政执法过程中注意方式方法,避免与群众发生矛盾冲突引发群众通过手机短信即时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平台进行投诉。要以实实在在的作风转变带动我局手机短信即时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成绩的提升。

四、健全问责机制

要进一步健全我局手机短信即时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问责机制。局纪检监察室每月根据市纠风办转发的评议数据,及时对各参评单位、参评科室按照满意度高低进行排名,并在局例会上进行通报。对参评率未达到相应标准或群众满意度低于90%的单位或科室进行通报批评,对群众通过短信评议平台进行投诉反映的问题,一经查实,严格按照局相关规定对责任单位或责任人进行追责。

 

                                     20143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