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队员主动当起介绍人几分钟帮瓜农卖掉300多公斤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2-07-19 09:36:35

近期,随着西瓜、甜瓜及一些时令蔬菜的大量上市,市区东顺河街、东大街等树木茂盛的路段,成了不少瓜农、菜农的销售场所。6月6日早上,来自开封市的瓜农孙振发父子来到市区东顺河街销售甜瓜,被城管队员“盯”上了。城管队员没有处罚他们,而是主动当起介绍人,帮助他们卖甜瓜。

  “大哥,这里不允许卖瓜。你看这条道路本来就窄,你的瓜车占据了半幅路面,影响了道路通行。”市城管局城管监察支队三区三大队大队长刘建华说,外地瓜农来许昌卖瓜不容易,他们就主动与辖区内的许昌九弟商贸有限公司健康店进行联系。

  没想到,该店店长李冠军很爽快地答应了。于是,刘建华带着孙振发父子来到该店。孙振发高兴地将打包的甜瓜一袋一袋地往磅上放。“总共315公斤。你稍等,我去给你拿钱!”李冠军说。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本来卖完这300多公斤甜瓜最少得两天,我干粮都带好了。没想到,几分钟时间,你们就帮我卖完了。”孙振发说,他每年都来许昌卖西瓜、甜瓜,许昌的城管队员总是引导他到规范点进行销售。

  “查查钱,总共是780元!”李冠军把钱递给孙振发。孙振发拿着钱,连声说:“许昌人真好,许昌城管更热心!”

  “赶快回家吧,还能赶上吃中午饭。”刘建华嘱咐孙振发父子,以后再来许昌有啥困难就找城管。

  刘建华告诉记者,目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商贩占道经营是城管队员比较头疼的问题。随着西瓜及一些时令蔬菜的大量上市,这类问题显得更加突出。为此,该大队创新管理方法,积极与辖区内大型超市对接,帮助瓜农、菜农解决销路问题,从根本上缓解商贩占道经营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