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临时卖瓜点 瓜农市民都说好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2-07-19 09:39:26

6月17日,许昌市区建安大道许昌高中门口东侧,5辆瓜车停放在树荫下。来自开封县朱仙镇的瓜农韩师傅告诉记者,由于他种的瓜甜个儿大,最近几天总是在这个西瓜临时销售点卖瓜,几乎是一天一车。
正说着,路边的市民一边问价,一边围过来。只见韩师傅忙从车上抱出一个西瓜,回答着:“1.6元一公斤,开封的,甜着哩!”说着顺手拿出一把刀,切成一块块,让大家品尝。感觉不错的市民开始挑瓜;这位瓜农称瓜后,他的妻子帮着收钱,看着买瓜人越来越多,他吆喝得更提劲儿了。
在韩师傅的西面,还有一辆西瓜车。瓜主叫方明,来自开封市尉氏县。说起在这个临时销售点卖瓜的好处,他一口气说出了三个:“一是树下,阴凉;二是卖瓜的集中,来买瓜的人多;三是在这里卖瓜安心,城管人员不撵。”说着他笑了起来。
“老乡,一人发给你们一个‘爱心瓜皮袋’,有瓜皮了用这袋子装住,然后倒到垃圾箱里。”市城管支队二大队刘大队长对瓜农说,“瓜卖不完了,我们和超市联系,你们可将剩余的瓜卖给超市。”
据了解,为了方便瓜农卖瓜,许昌市区规划了45个西瓜临时销售点,从6月13日到9月30日向瓜农免费开放。同时,市区所有农贸市场和临时便民摊点群继续无条件免费向瓜农开放。
许昌市城管局副局长崔克涛介绍,根据市“创文”办的具体要求,今年城管部门在市区选择了5至7个地理位置便利的地点,设置瓜农服务点,配备茶水、雨伞、气筒、毛巾、风油精、瓜皮收集编织袋等物品,为瓜农及时提供帮助和服务。他们还给瓜农分发《致瓜农的一封信》,以及一张“许昌市区卖瓜图”,图上的每个临时销售点,都标注有一个黄色卡通笑脸,瓜农可以根据这一张张“笑脸”,进入市区卖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