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孤寡老人带来亲人般的温暖——许昌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青年团员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2-07-19 09:35:16

5月3日上午,许昌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团总支组织单位十多名青年团员,来到七里店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开展敬老爱老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这种形式和老人们一起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许昌市七里店敬老院住有20多名老人,大多数是没有子女的孤寡老人。中心的青年团员们给老人们带来了毛巾、花露水、香皂、水果等生活必须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洗衣服,和老人们聊天、拉家常,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起居以及身体状况,使老人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关怀。
许昌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成立于2010年4月,工作人员平均年龄26岁,以青年人为主,有共青团员37人。中心成立之初中心就和许昌市七里店敬老院结成了帮扶对子,每逢节假日就组织青年团员到敬老院开展慰问帮扶活动。通过活动,中心志愿者们也受到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