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激烈角逐 又有6家商户成“文明经营示范户”(许昌晨报)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2-07-19 09:30:44

如今,随着市区毓秀路商户自治活动影响力的扩大,市区七一路、莲城大道也在逐步推行商户自治活动。5月24日,经过严格评选,6家商户成为我市第二批“文明经营示范户”。

  6家商户荣获“文明经营示范户”称号

  5月24日,我市第二批 “文明经营示范户”表彰大会在市区毓秀路市中医院门前举行,杨小雅、田季红、李海等6名商户上台领取“文明经营示范户”奖牌和100元奖金。

  市城管局城管监察支队支队长李柯说,一年多来,他们采取一系列措施,毓秀路商户的文明意识增强了许多。

  此次获奖者、经营擦鞋生意的闫志刚很激动。“这个荣誉对我这样的小店来说太珍贵了。”闫志刚说,他在毓秀路做生意3年多了。自从开始评比“文明经营示范户”后,他开始注意相关问题,店里的生意也一天比一天好。

  评选标准高,要经过激烈角逐

  市区毓秀路开展商户自治活动已经一年半时间,在首批12名“文明经营示范户”的影响下,不少商户积极争取这项荣誉。

  一个月前,毓秀路自我管理指导组的工作人员开始酝酿评选第二批“文明经营示范户”。

  毓秀路自我管理指导组工作人员对“入围”商户进行了6次检查,检查结果占评比分数的25%;商户投票占评比分数的50%;毓秀路自我管理指导组工作人员对每一个门店进行暗访,暗访结果占评比分数的25%。

  “在评比标准的指导下,根据这三项评出的分数,依据得分高低,评出了‘文明经营示范户’。”李柯说。

  “金字招牌”,商户都很看重这个荣誉

  在今后的工作中,毓秀路自我管理指导组将对“文明经营示范户”的评选采取动态管理,每年评选一次,坚持优胜劣汰的原则,取消终身制,借此鼓励更多的商户参与进来。

  采访中,荣获“文明经营示范户”称号的商户李海告诉记者,有了这个荣誉,他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把店面经营好,不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光彩,还为自己添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