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模范团干部——许昌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团总支书记田原野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2-07-17 10:05:00
田原野,女,中共党员,1981年4月出生,现任许昌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团总支书记。许昌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成立于2010年4月,主要负责许昌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的信息采集、指挥派遣、案件督办、日常维护等监督管理工作,实行24小时工作制。现有工作人员47名,党员10名,其中年龄在28周岁以下的青年人数35名,平均年龄26周岁。是一个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和充满活力的青年集体。
中心团总支成立以来,以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为目标,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岗位文明、岗位奉献、岗位成才、岗位建功”活动,在实际工作中贯彻“文明、优质、规范、高效”的宗旨,勤奋务实、不断进取,充分发挥青年的动力、活力与创造力的优势,推动了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的全面发展。在田书记带领下,中心扎实开展团的工作,积极发挥团的作用,在2010年,中心荣获市级青年文明号和市级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011年,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和省级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田原野同志在2012年,荣获许昌市模范团干部荣誉称号。
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12319数字化服务热线”作用,把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工作,当作为数字城管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每一个群众举报件,都当作领导批示件那样重视。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及时办理市民群众投诉,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投诉案件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用文明的语言、优质的服务,将12319热线打造成为许昌市为民服务的优质品牌。中心团总支还制订了接线员接线用语规定,要求接线员做到服务态度要“热心”、接待对象要“诚心”、言谈举止要“虚心”、宣传解释要“耐心”、关心他人要“真心”。工作人员带证上岗,团员佩带团徽,党员摆放岗位牌,以“亮身份”,工作人员仪表整洁、行为规范,自觉使用文明用语,为市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中心团总支开展了一系列理论业务培训、军事化训练、岗位练兵活动,并成立形式多样文体协会,激发了中心广大青年的岗位责任感和岗位荣誉感。积极组织青年团员参加党团知识竞赛、朗诵比赛等活动,鼓励青年人追求进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中心干部职工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中心团总支定期带领中心的青年志愿者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给他们带去生活必需品和水果等慰问品,并和老人拉家常,表演文艺节目,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以及身体状况,使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关怀;在甘肃舟曲遭受泥石流灾害时,组织团员青年踊跃捐款,缴纳特殊党费,为灾区人民贡献一份力量。在城管局系统对李勇同志进行的募捐活动中,组织团员青年积极捐款献爱心。
田书记还经常组织团员参与志愿者共建活动。在创文期间,团总支联合许昌高中的青年志愿者们,到城管支队二大队管辖的湖滨路、劳动路、清虚街、西大街、古槐街等路段,冒着酷暑,共同开展“构建和谐许昌,共建文明城市”青年志愿者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团市委李东岭书记做了动员讲话,此次志愿者活动共清理非法小广告、门店橱窗上的乱贴乱画1000多处,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品500余份,使辖区道路变得更加干净有序,沿街门店橱窗更加清洁靓丽,切实提高了市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识和自觉配合城市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中心作为“窗口”单位,截止2012年4月30日,共接待各级领导参观考察240批次3000余人,其中国家级领导2人,省部级领导17人。田书记带领中心青年团员高标准完成列队、讲解、PPT演示等接待工作,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市民群众的认可,展示了中心青年团员的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