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扮靓城市平凡装饰人生——记市劳动模范李秋霞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1-05-16 10:12:00

       她从事环卫工作二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当清扫员,她清扫得好、快、净;当检查员,她督导得细、严、优……她就是刚刚被评为许昌市劳动模范的李秋霞。
  翻开李秋霞的人生履历,“环卫”占着最重要的位置。她出生在一个环卫之家,父亲生前是一名环卫工人,母亲也曾当过多年清扫员;她从事清扫员、检查员工作已近二十年,目前是市城管局门前三包管理办公室的一名卫生质量检查员。
  凭着对环卫工作的理解和热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秋霞以加倍的努力和汗水,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我市创建工作迎来了关键阶段,环卫工作也迎来了更多更大的考验。作为市容环境重点之一,道路卫生方面还存在着不少问题。
  面对这种局面,作为检查员的李秋霞主动请战,带领大伙清理死角、污渍,重新设置、摆放果皮箱等,从不叫苦叫累,坚持严格落实创卫工作的各项标准要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了身边的同志,确保了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市区两条卫生质量较差的路段,多次调整管理员都没有解决问题。当上级要李秋霞去管理时,她没有讲任何条件,而是及时到位,通过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合理调整安排岗位、上门走访商户群众、联系社区工作人员等办法,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不到一个月时间,这两条道路的卫生面貌就有了彻底改观,卫生质量得到了巩固和提高。
  在工作中,李秋霞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凭借多年的一线工作经验和不断摸索、探求新的管理思路、办法,使管理成效逐步提高,她所带的路段也多次被评为先进,同时,通过她手把手帮教,许多年轻同志也成了骨干力量。不仅如此,她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一线作业方式、清扫保洁工具改进、应急预案、检查考核办法等,多次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了工作效率的提高。
  作为“城市美容师”,李秋霞用汗水扮靓了城市,用平凡装饰了精彩人生。也正因为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李秋霞于2009年被评为河南省劳动模范,2011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