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城管〔2011〕75号关于印发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方案的通知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1-04-21 08:25:03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现将《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二〇一一年四月二十日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
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方案

        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我局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关系到广大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为确保我局顺利通过检查验收,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现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局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领导组,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指导和协调。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 孙宏毅
        副组长: 程德强    杜晓辉    范留柱    
        成    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
        领导组下设三个小组。职责分工如下:
        (一)综合协调组:负责督促各责任单位(科室)、责任人完成迎检准备阶段各项工作任务,并经常与市文明办沟通协调。
        牵头领导:党组成员、调研员程德强
        成        员:王建峰  张中奎  王建涛   薛继刚  琚太雷  
        (二)硬件建设组:负责硬件设施的维护、完善和更新,并为创建工作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
        牵头领导: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晓辉
        成        员:申晓明   薛继刚   琚太雷   李   原
        (三)资料整理组:负责撰写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汇报材料,整理、编撰所有创建活动资料。
        牵头领导: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范留柱
        成        员:岳殿峰  于溢斐  俞  阳  陈继文  张国哲   孙媛媛  徐文明  毕  静  李青奎       
        二、创建标准
        (一)组织领导有力,创建工作扎实。单位党组织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实践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创建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计划周全、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落实。领导班子团结协作,作风民主,开拓创新,勤政廉政,以身作则,在创建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单位内部层层落实创建工作责任制,全体员工普遍参与创建活动。积极开展军民共建、拥军优属活动,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努力为当地文明创建工作作出贡献。

        (二)思想教育深入,道德风尚良好。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积极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二十字”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人人皆知,人人皆行。突出抓好诚信建设,坚决防止不守信用行为。高度重视对青年职工思想道德教育,建立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   
        (三)学习风气浓厚,文体卫生先进。坚持对干部职工进行科学文化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形成全员学习、终身学习、自觉学习的良好风尚。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落实卫生防疫制度。深入扎实地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计划生育率100%。坚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健康向上。   
        (四)加强民主管理,严格遵纪守法。健全民主管理制度,落实厂务公开、政务公开等公开办事制度,坚持和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和其他形式的企事业民主管理制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落实,治安防范网络健全,民主法制教育经常化、制度化。领导干部无违法违纪案件,全体员工无严重违法违纪案件及刑事案件,单位无重大安全质量责任事故,无“黄赌毒”等丑恶现象,无邪教活动。  
        (五)内外环境优美,环保工作达标。内务管理规范有序,内外环境清洁整齐,无脏、乱、差现象,搞好绿化、美化,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环保制度健全,措施落实。
        (六)业务水平领先,工作实绩显著。廉洁高效、办事公道、依法行政、执政为民,重大决策民主公开,群众满意率高。服务性单位工作规范,周到细致,优质高效,业务工作处于全国同行业领先水平。
        三、任务分工
(见附表)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各责任单位(科室)、责任人要认真对照工作任务分解表,严格按照标准和时限要求完成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各组牵头领导根据工作完成情况,适时召集相关人员召开会议,安排下步工作。工作需要协调的,由领导组研究解决。
        (二)加强考核。三个工作组要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局考核办要将任务完成情况纳入标准化管理考核,对照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反馈问题。
        (三)严格问责。各项准备工作应于规定时限内完成,届时组织全面验收。对未按时完成任务或完成任务质量不高的,给予全局通报批评。影响工作进度的,按照《许昌市城市管理局问责处罚规定》,严格追究责任单位(科室)、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