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城管〔2011〕34号关于印发许昌市城市管理系统2011年执法队伍军事训练集中展示暨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文艺汇演活动方案的通知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1-02-21 08:31:36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
关于印发许昌市城市管理系统
2011年执法队伍军事训练集中展示暨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文艺汇演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城管部门,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了搞好执法队伍建设,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贯彻“文明执法、服务管理”的城管理念,搭建全市城管系统执法队伍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体生活,普及文明执法技巧,创新服务管理方法,展示执法队伍形象,增辉许昌城管品牌,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城市管理系统执法队伍中开展军事训练集中展示暨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文艺汇演活动。现将《许昌市城市管理系统2011年执法队伍军事训练集中展示暨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文艺汇演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二〇一一年二月十八日        

 

许昌市城市管理系统
2011年执法队伍军事训练集中展示
暨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文艺汇演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文明执法、服务管理的城管理念,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示队伍形象,打造城管品牌,现制定《许昌市城市管理系统2011年执法队伍军事训练集中展示暨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文艺汇演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军事训练集中展示暨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文艺汇演活动,提高城管执法队伍军事训练水平,增强队伍纪律性、服务性,提高队伍执行力和战斗力,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体生活,调节紧张工作气氛。搭建全市城管系统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普及应知应会知识,打造出一支政风行风好、队伍形象好、工作效能高、社会评议好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充分展示许昌城管系统执法队伍十年来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成效和良好的外部形象。
        二、主办单位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
        三、时间地点
        拟定于2011年9月20日上午在许昌市西北大操场进行军事训练集中展示,下午在市电业局礼堂进行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文艺汇演。
        四、组织领导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局成立全市城市管理系统2011年军事训练集中展示暨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文艺汇演活动领导组:
        组  长:崔克涛
        副组长:杜晓辉、范留柱
        成  员:王建涛、王建峰、张中奎、李 柯、王国民、陈政伟,各县(市、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与实施。办公室设在局政策法规与城管监察科
        主    任:王建涛
        副主任:王建峰
        成    员:赵福良、李跃安、张国哲、俞阳、孙媛媛、陈静慧
        五、活动安排
        (一)军事训练集中展示
        军事训练集中展示分为车辆装备展示、阅兵式展示、队列训练项目展示三部分内容。9月15日将统一组织预演练,9月20日上午在西北大操场举行比赛。
        1、车辆装备展示:城管监察支队参加执法车辆5台,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中心与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联合参加执法车辆5台,各县(市、区)参加执法车辆5台。按照指定位置停放整齐,接受领导检阅。
        2、阅兵式展示:参加军事训练集中展示的执法队伍以单位组成方阵,统一接受领导检阅。各县(市、区)城管执法队伍组成不少于62(10×6+2)人的方队参加。市城管局城管监察支队、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中心(与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联合)各挑选队员组成不少于62人的方队参加。执法队伍总人数达不到62人的,经领导组批准,参加军事训练集中展示人数一般不应少于32(5×6+2)人。
        3、队列训练项目展示。队列训练项目展示提前单独进行,所有执法队伍全体队员参加,由活动领导组安排利用一周时间,依次到各单位检查验收。验收时由各县(市、区)城管部门主管执法队伍的领导、执法大队一名领导、局属执法队伍主要领导和活动评委组成员共同组成队列训练项目展示观摩验收团,深入到各县(市、区)、局属执法队伍实地察验队列训练成效,同时现场抽查5名队员,检查文明执法、应知应会常识掌握情况,现场打分,现场点评。队列训练项目展示包括整理着装,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向右或左转、向后转、半面向右转或半面向左转),步法行进与立定(齐步、正步和跑步),敬礼。
        (二)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以短小精悍、喜闻乐见的小品、快板等为主要形式,以贯彻落实上级政策法规、精细化管理以及我局文明执法、服务管理要求为主要内容,交流日常行政执法知识,反映执法队伍文明执法贯彻落实情况。通过文艺汇演的方式,以真人真事教育、感化、激励城管全体干部职工,使大家能够灵活掌握文明执法技巧,熟练运用服务管理方法,不断丰富、创新、发展文明执法、服务管理的内涵,把许昌城管文明执法、服务管理工作推向深入、叫响全国。
        1、节目数量:各县(市、区)城管局,市城管局城管监察支队、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中心各选送2个节目,其他局属单位各选送1个节目,共25个节目。
        2、相关要求:节目主题突出,能够体现执法队员在文明执法服务管理的城管理念支配下,积极主动、想方设法做好日常管理和执法工作,真正干成事、不出事、干成群众满意的事。具有鲜明的主题、深刻的思想性、显著的教育意义,艺术性强,充分展现许昌城管的精神风貌。节目应由基层队员自编、自排、自演,各单位自备演出道具。
        六、活动评比奖励
        为激发队员参与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确保活动的质量和成效,市城管局对在军事训练集中展示暨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文艺汇演活动中表现优秀的集体和节目进行奖励。
        (一)评委组成
        军事训练集中展示评委由活动领导组办公室成员担任,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文艺汇演评委由活动领导组成员、部分专业人员、现场随机抽取2—3名队员或观众组成。
        (二)评比办法
        军事训练集中展示采取评委分组打分的办法,分别对装备展示、阅兵式展示、队列训练展示三个项目打分,最后汇总每个单位总分,按照最后得分高低,评选出集体名次。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文艺汇演评比采用评委现场打分的办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采用剩余分数的平均分,即为文艺汇演节目的最后得分(含现场随机抽取观众评委的打分),按照得分高低情况,排出每个节目的名次。为保障计分工作的公平、公正,分别在军事训练集中展示和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文艺汇演现场,由活动领导组领导现场随机指定3名执法队员监督分数统计工作。
        (三)评分规则
        1、军事训练集中展示评分规则
        军事训练集中展示三项内容满分100分。其中车辆装备展示20分(车辆标识统一、停放整齐10分;车容洁净、维护保养良好10分)。阅兵式展示30分(指挥员下达口令及时准确、清楚洪亮10分;队员士气高昂,口号响亮整齐10分;制服无混搭,标志齐全10分),队列训练展示50分(指挥员指挥位置正确,动作准确、口令清楚、洪亮10分;队员军容严整,精神振作,严肃认真10分;队员按照规定的位置列队,集中精力听指挥,动作迅速准确、步伐协调一致30分)。评分细则附后。
        2、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文艺汇演评分规则
        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文艺汇演节目满分100分。其中演员吐字清晰,语言流畅,整体表演动作到位20分;服装、化妆恰当得体,表情自然大方10分;节目内容新颖,自然健康,感染力强,能展现城管队员的精神风貌30分;背景音乐选取与节目内容整体搭配协调10分;时间控制到位10分;节目整体感觉好20分(综合以上各项,要求节目整体结构合理,主题突出,思想性强,形势新颖,台风严谨大方,富有艺术感染力,服装搭配符合节目要求,动作协调,整体效果好)。
        (四)奖项设置
        军事训练集中展示以集体为单位分别设立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若干名;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文艺汇演对节目进行奖励,分别设立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进步奖若干名。军事训练集中展示暨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文艺汇演活动设组织奖3名(以集体为单位,按军事训练集中展示得分与文艺汇演节目得分总和,取前三名)。
        (五)奖励办法
        1、军事训练集中展示奖励:军事训练集中展示以集体为单位设立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若干名,颁发奖牌。
        2、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文艺汇演奖励:一等奖二名,奖励现金1000元,颁发获奖证书;二等奖三名,奖励现金500元,颁发获奖证书;三等奖五名,奖励现金300元,颁发获奖证书;进步奖若干名,颁发证书。
        3、活动组织奖:根据军事训练集中展示和文艺汇演节目总得分排名,对前三名分别颁发金、银、铜奖杯。
        七、活动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县(市、区)城管部门、局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好执法队伍军事训练集中展示暨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文艺汇演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统一思想,积极行动,组织干部职工群策群力、齐心协力,认真做好军事训练集中展示暨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文艺汇演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
        (二)积极排练,确保成效。各单位要正确处理活动与日常管理工作的关系,积极搞好军事训练,充分挖掘文艺素材,做好节目编排,合理利用业余时间,在确保管理成效不降低的情况下,进行紧张有序的训练和排练,使日常管理和活动的训练、排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三)加强领导,保证质量。活动领导组办公室要做好协调组织工作,经常深入基层,督促各单位认真开展活动,严格把关,保证活动质量。各单位务必于6月底前向活动领导组办公室报送军事训练集中展示和文艺汇演人员和节目名单。各县(市、区)城管部门、局属各单位要积极接受领导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筹备任务,确保军事训练集中展示暨文明执法服务管理文艺汇演活动取得实效,达到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