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 踏实工作 奉献城管——门前三包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曹保林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1-12-20 14:37:19
  曹保林,现年五十岁,现负责门前三包管理办公室的工作。虽然任职时间不长,但工作非常有起色,在他身上体现出了有不服输、不甘落后的思想,有不怕苦、敢为人先的精神,有不畏难、敢于创新的作风,有不计报酬、平和奉献的高尚品德,有一股不争第一不罢休、百折不挠的韧劲。
  今年元月份局党组对门前三包管理办公室的职能进行了调整,人员进行了整合。当局党组找他谈话让其负责这块工作时,感到担子重、压力大,因为人员要重新合并,岗位要重新划分,一切工作等于从头开始,时间紧、要求高,工作难度可想而知。但是,既然组织上决定了,这就说明局领导对他的信任和期望,必须坚决服从。在工作中他尽心尽责,把工作上的事情当做自已的事情去对待,凭着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解决重重问题,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完成了整个铁西区的人员调整和岗位确定,使各项工作得以及时就绪,平稳开展。
  整合后的三包办,工作上不同程度的暴露出来一些问题,管理松懈、作风不实、纪律松弛等等,工作质量上不去,成效不明显。面对这些问题,他采取了三个途径来解决问题:一是紧紧依靠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二是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是建立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加大制度化管理力度。理清工作思路,首先以两个出入市口的整治为切入点,组织了两次大型的义务劳动,对两条道路的死角、垃圾、杂草等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彻底改变了两个出入市口的面貌,取得了首战胜利的效果,不仅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而且更加坚定了干好工作的信心。
  为了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局党组交给的工作任务,他在工作中突出了“五抓”。一是抓制度,完善管理体系。包括各项工作制度、卫生标准、管理制度和考核制度等,使各项工作都纳入到制度化管理当中;二是抓落实,分解细化目标。每个人都有自已的目标任务,其完成情况列入考评指标,督促每个人落实好各自的工作任务;三是抓教育,统一思想行为。全体管理人员每周二、四上午为集中学习时间,路段保洁员每周召开一次例会,开展各种教育,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四是抓考核,落实奖惩兑现。认真落实二、三级考核制度,考核做到严格、严肃、细致。结合实际推行了新的考评奖罚办法,对一线保洁员扩大奖励,减少处罚面,进一步激发了干劲,促进了工作;五是抓创新,增进工作活力。上半年共申报创新项目十三项,其中推行的佩戴保洁员胸卡、规范检查台账和考勤记录本、考评颁奖会、保洁员工资直接发放等方面的创新项目,在实际工作中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上半年,结合工作实际,还组织三包办的管理人员及保洁员代表参观了局荣誉室,进行学习城管发展史,城管理念和爱岗敬业精神再教育。同时还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问题、发放征求意见表、邀请考核办上门指导工作等,丰富了管理内容、加大了管理的力度、促进了管理的成效,提高了道路卫生的质量。通过半年来的工作实践,主要体会是:一是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要坚决彻底。对上级的各种决策和部署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不讲客观、不讲条件,领会全面、执行彻底、落实到位。二是要讲奉献,做到爱岗敬业。要树立高度事业心和大局荣誉感,无论干什么工作,都要像干自己的事一样尽心尽责、全力以赴,把自已和工作融为一体,在工作中不断实现自身的价值。三是要树立正确的地位观。对组织上的安排要有清醒的认识,明确自身的责任,正确处理责、权、利的关系。责任就是干好工作、权利就是为了工作、利益就是服从于工作的认识。要摆正心态,坦坦荡荡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把思想和精力放在工作上。四是要不断总结找差距。在卫生质量管理方面,组织了向铁东的观摩学习活动;在队伍管理方面,提出了向支队、综执办等执法队伍学习。通过正视差距抓整改,虚心学习抓落实,提高了管理水平和队伍素质。五是要身先士卒,深入一线。工作中严格要求,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已先做到。经常深入一线,搞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亲自到路段上查卫生、走访商户、同一线人员座谈,这样既带动了工作,又提高了自身对事物的判断决策能力。六是工作思路要开阔。在工作中要多思考,多动脑,以创新求发展,通过工作方法的创新,提高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