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1-12-20 11:26:53
        一是以良好的学风促学习提高。把学风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党风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按学以致用的原则,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武装党员、教育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注重提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党章、党规、特别是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所作的报告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市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党组理论中心组每月集中学习一次,局属单位班子(大队、公司)每周集中学习一次。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通过活动促思想政治素质提高。以建设一个作风好、创新型、群众信任的坚强的领导班子为标准,在局各级党员干部中紧紧围绕“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八荣八耻”、“警示教育”等学习教育活动,推进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对各领导班子和科级以上干部学习教育活动常抓不懈,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系统深入地学习,深入思考,同时,还结合工作开展了县科级干部城管论坛,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考察学习等形式进行;开展两查找两满意活动,查找城管职工对领导班子最不满意的问题和社会群众对城管工作最不满意的问题,增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执政为民、文明执法、服务管理观念,示范带动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城市管理工作;开展向先进人物学习活动,重点学习局内部典型,如铁晓梅、冀丙祥、田秋菊、关金安等,通过学习,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热爱城管、奉献城管、为了城管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大力开展文体活动,活跃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局成立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文艺、书法等10个文体协会,局领导分别担任分协会的会长,内部干部职工每人参加一个协会,做到年度有计划,定期有活动,年终有评比,收到了良好效果。鼓励在职班子成员参加函授学习,提高文化知识水平,提升局干部整体文化结构。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全局党员干部不仅接受了教育,而且宗旨意识、廉洁意识、集体观念、纪律观念、制度观念、创先争优意识显著增强。三是抓思想解放促观念转变。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敢为人先,尤其是“在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深入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中,对陈旧的观念坚决破除,对不合时宜的做法主动认真改正,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解放思想,带头查摆整改存在的问题。局党员干部做到了坚决拥护和执行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决定,有利于团结的事和话多做、多说,不利于团结的事和话坚决不做、不说。目前,我局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做到了事业为先,团结务实,创先争优,维护集体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