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1-12-20 11:27:39
        一是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在搞好局党组班子建设的同时,每年初,针对局属单位情况,及时对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党支部班子成员进行了增补,加强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科学领导党的工作的能力。如在今年元月,我局党组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按照《领导干部提拔任用规定》,采取竞争上岗的形式,对城管监察支队、环境卫生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选拔,使有能力、有责任、能吃苦、求实干、群众拥护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充分发挥他们的才干,目前,两个单位班子空前团结、工作干劲十足、工作成效明显;同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建好制度,树好形象,搞好工作,为群众作出了表率,各级党组织成为组织之家、党员之家。二是大力开展创建“五个一流”先进基层党组织活动。按照“五个一流”先进基层党组织(一流的领导班子、一流的党员队伍、一流的工作机制、一流的工作业绩、一流的群众满意度)的标准,制定党建工作意见,健全规范督查考评办法,实行“一把手”抓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建工作目标考核机制,使局党建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更加显著发挥。今年5月,我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党总支、城管监察支队二大队党支部被许昌市评为“五好”党组织。三是开展争做“五个模范”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局广大党员按照“五个模范”优秀共产党员(自觉学习的模范、爱岗敬业的模范、服务群众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弘扬正气的模范)的标准,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城市管理工作,自觉为城管增光添彩。今年七一前夕,我局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党总支副书记申晓明,门三包管理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曹保林被市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