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城管党组〔2010〕38号中共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探索试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1-12-20 09:58:25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现将《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探索试点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党组           
                                                                                                                                                2010年9月25日 

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探索试点活动实施方案

9月16日,许昌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探索试点活动的通知》(许组文〔2010〕105号),我局被确定为全市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探索试点单位。为扎实开展此项活动,经局党组研究,现制定本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实践科学发展观,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基础工程、保障工程、治本工程来抓,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目标,对新形势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行积极探索,着力扩大覆盖面、增强生机活力,着力解决问题、夯实工作基础,努力形成符合科学发展要求、体现许昌城管特色的基层党建新成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实现城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方法步骤
此项活动从10月份开始,12月份结束,共3个月时间。
(一)集中学习(10月5日-15日)
1、按照局年初学习计划,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坚持每月学习一次;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每周学习一次。
2、以局属单位为主,由各党总支、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本单位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为党员干部上一次党课。
(二)查纠问题(10月16日-31日)
1、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结合本单位实际,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重点查纠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尤其本单位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存在问题,制定下步工作措施。
2、深入开展两查找两满意活动,查找解决广大职工对领导班子最不满意的问题,让城管职工满意;查找解决社会群众对城管工作最不满意的问题,让社会群众满意。
3、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每月组织召开一次本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征求大家意见建议。
(三)学习典型(11月1日-15日)
以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为主,组织开展向孔繁森、牛玉儒和身边的冀丙祥、铁晓梅、田秋菊、关金安等模范人物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创先争优意识。
(四)走访座谈(11月16日-30日)
1、局领导按照分管对口单位,每月深入基层单位一次,加强对基层单位的工作指导。
2、局机关各科室按照创建工作分工,定期深入大队帮助工作。
3、局属单位各大队、公司定期深入商户、企业,征求意见建议。
(五)共建帮扶(12月1日-15日)
1、局属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与部队、学习、企业共建活动,营造和谐城管。
2、组织党员干部尤其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对局困难党员、困难职工进行帮扶。
(六)总结表彰(12月15日-30日)
1、局属各单位对本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自查总结,并形成报告于12月20日前报局创先争优活动办公室(局人事科)。
2、结合年终总结,局对各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检查考核,评选表彰先进单位和优秀党员。局对特别优秀的单位、个人向市里推荐表彰。
三、有关要求
(一)统筹规划,合理安排。为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探索试点活动的有效开展,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二)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按照方案要求,抓好各环节工作,真正通过有力措施,使党员干部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创先争优意识进一步增强。
(三)搞好结合,力求实效。要把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探索试点活动与城管工作实际相结合,试点活动与城管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试点活动与城管执行力提升相结合,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促进作风转变,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