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应当注意几个问题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1-12-20 14:49:11
一要联系实际,注重实效。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本行业的生产经营、工作业务、教学科研等活动,使“创先争优”活动搞得扎实有效,不流于形式。二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党员的积极主动参与是“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的基础条件。“创先争优”活动的动员发动要深入,参与的党员要广泛,党组织要尽力为党员参与创造条件,使党员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健全制度,坚持经常。一方面要根据形式任务的要求,及时确定和提出新任务、新要求,使党员争创先进的热情经久不衰;另一方面要有健全的制度来保证。通过制度,保持和增强“争”“创”意识,形成你追我赶的局面,使活动始终处于滚动向前的状态。四要把握标准,加强领导。评比表彰要坚持标准,严格考核,真正使评选出的党组织和党员具有榜样和典型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