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不断丰富学习教育活动载体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4-04-10 16:28:36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局按照全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不断丰富学习教育活动载体,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

43日下午,我局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做了题为《正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若干关系问题》的辅导报告。局机关全体、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会上,张主席结合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累的经验,从正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和延安整风的关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实践的关系等十个方面的关系,系统解读教育实践活动,给与会同志上了精彩的一课。

参观教育实践基地

44日上午,局机关全体党员先后到许昌金科建筑清运有限公司、旺田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中心、杨水才纪念馆等局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在许昌金科建筑清运有限公司和旺田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中心,大家实地参观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全过程,深切感受到我局承担全市环卫管理工作的重大责任,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和艰辛,学习到了基层不断创新、敢创敢干的精神,增强了机关积极主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

在杨水才纪念馆,同志们深切缅怀“干部的好榜样,群众的好带头人”杨水才同志。在杨水才雕像前,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并依次参观了杨水才事迹展厅、杨水才墓地及幸福塘,认真聆听了杨水才同志“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被杨水才“小车不倒只管推,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干革命”的坚定信念和“不怕苦、不怕死,为人民、为社会主义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精神所感动,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工作人员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奉献意识。

积极开展自学

43日上午和44日下午,局机关全体进行自学,重点学习了《党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内容,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撰写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