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4-03-28 06:19:44
 

根据局党的群总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安排,3月21日、22日,市城管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局东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3月21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和惠主持学习了市委书记王树山“三问三行”主题党课报告《弄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并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他指出,《弄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这个报告非常迎合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对于“我是谁”。要首先认识到我是一名普通的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守理想信念,践行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领导干部更要认识清楚,事事走在群众前面,要当标杆、做表率,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城管人,必须尽职尽责、恪尽职守,搞好环境卫生,管好市容秩序,扮靓许昌,美化许昌,为市民群众创造优良宜居的环境。对于“为了谁”。一是为市民服务,搞好许昌市容环境卫生,这是我们的职责;二是为商户服务,全体城管人要牢固树立为民意识,少一些执法,多一些服务,在服务中进行管理,更好地体现群众观点;三是为基层一线干部职工服务,他们工作在一线,领导、机关只有给他们提供服务,提高他们的待遇、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他们才能够更好的为群众、为商户服务。对于“依靠谁”。一是依靠一线干部职工。我们的工作能够取得成效,就是依靠的一线城管队员、一线环卫工人;二是依靠市民群众。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包括现在开展的抵制车窗垃圾活动,影响、教育、带领广大市民群众能够自觉维护城市环境,搞好市容环境卫生;三是依靠商户联户自我管理,来提高我们的管理水平;四是依靠老干部督导团、新闻媒体等社会力量,共同搞好我们的城市管理。这“三问”,归根到底,都要围绕群众,时时处处依靠群众,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树立群众观点。

21日下午,机关全体党员在局东会议室观看了《焦裕禄》纪录片通过观看《焦裕禄》纪录片,机关全体党员同志都表示被焦裕禄身先士卒的工作精神、吃苦在前的奉献精神、敢于承担责任的负责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弘扬焦裕禄的优良工作作风,把为民服务的宗旨落在实处。

3月22日上午,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根据学习教育计划,认真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下午,局机关全体党员在局东会议室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讨论交流近两天集中学习成果及感受。座谈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东亚主持。

座谈会上,何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每个同志要认真思考这两天学习的内容,深入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座谈会上每个同志都要发言;二是思想上要真正重视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当做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对待;三是每个同志都要认真记录学习笔记,按照要求撰写心得体会。

在讨论中,大家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围绕市委书记王树山“三问三行”主题党课报告、学习焦裕禄精神两个主题谈了各自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只有经常思考“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才能更好地把握自己的正确定位,找准前进的目标方向,找到工作的力量源泉;学习焦裕禄精神,就要大兴服务群众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知难而进之风。不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将是我们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鼓舞我们的思想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