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4-03-28 06:12:56

 

3月12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局班子成员及其它县级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劳模代表、职工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共70名同志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党组书记、局长张和惠主持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对全局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坚持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城管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是解决城管队伍作风问题的迫切需要是一次改进作风、践行群众路线的集中行动。要求全局党员同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局长提出,要认真对照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把“表针”调到总要求上,把“焦距”对准“四风”问题,打牢“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这个基础,抓住“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这个关键,强化“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个根本,将“两查找两服务两提升”活动(即查找解决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最不满意的问题、查找解决市民群众对城管工作最不满意的问题,机关服务基层、干部服务群众,提升工作效能、提升队伍形象融入到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把活动总要求贯彻始终深刻领会“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内涵,做到勤对照、勤检查、勤整改,提境界、净灵魂、真救人二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突出抓好理论学习、专题教育和基地教育,深入开展“三问三行”、“三学三争”主题活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三要把整风精神贯彻始终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开门搞活动,让群众参与、监督和评判四要把查改问题贯彻始终瞄准“四风”这个靶子,认真开展“三联三知”活动,践行“一线工作法”,在广泛征求意见中全面查摆问题,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深入剖析问题,在整改落实中切实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查找问题不留死角,整改问题见底归零,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内心认同五要把领导带头贯彻始终在活动中走在前、做在先、树立标杆、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分析检查、带头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带头加强指导,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六要把建章立制贯彻始终认真总结梳理以往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贯彻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张局长最后强调,教育实践活动不是纯粹的思想务虚,不能游离中心工作,不能脱离自身职责。要正确处理好教育实践活动与城管业务工作之间的关系,安排好时间和精力,把开展活动与推进务实性、创新型、服务型、清廉型“四型”城管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全年六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创文迎检艰巨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高涨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不竭动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同时,立足实际,创新载体,开展好“两查找两服务两提升”活动,务求取得实效。

督导组组长马卫同志对我局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市城管局开展“两查找两服务两提升”、“三学三争”活动等自选动作非常具有特色,并围绕市委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提出意见。一是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基本要求。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重点措施。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精神,确保活动的三个基本环节不能少,不变通、不走样。要创新方式方法,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并体现本单位特色;要坚持真抓实干,保证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二是科学谋划,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的精神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三是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督导组将按照市委要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扎实做好督导工作。

最后,与会人员对局领导班子及县处级党员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印发了《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许昌市城市管理局“两查找两服务两提升”活动方案》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