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 生态许昌

副局长申晓明深入中心城区实地调研毁绿占绿专项整治工作

2024年4月11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晓明带队对中心城区毁绿占绿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市局园林科、市城管执法支队、市园林绿化中心及各区园林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申晓明一行认真听取了各区毁绿占绿问题的整治情况,肯定了前期的工作成效,针对存在问题现场进行了沟通指导,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高效推进。各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做好毁绿占绿整治工作,利用当前有限的复绿时机,能退尽退、复绿跟进,确保涉绿问题按期高标准整改到位。二是凝聚合力。各区园林部门、市园林绿化中心、各级城管执法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搞好配合,分别做好组织实施、跟踪指导、依法处罚等工作,确保整治复绿工作无缝衔接、闭环管理。三是长效保持。各区及相关部门要及时总结经验,完善管理机制,着重在网格巡查、依法审批、严格执法、监督指导、普法宣传等方面进行完善提升,巩固整治成果,不断提升我市的城市形象和绿化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