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 生态许昌

市园林绿化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夏季园林绿化管养专项整治行动

夏季是城市绿化各项工作开展的重要时期,养护工作是否到位直接关系到全年绿地景观效果。为持续巩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绿化品质,结合我市实际,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分级负责、齐抓共管”的原则,市园林绿化中心积极组织各区园林部门深入开展夏季园林绿化管养专项整治活动。

本次整治活动范围为我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行道树、绿化带苗木、广场游园及其周边公共绿地。重点围绕夏季园林绿化管养各类突出问题进行全方位摸底排查,通过采取加强植物修剪、控制杂草滋生、加强病虫害防治、治理黄土裸露、强化旱涝管理、加强肥水管理等6项整治措施进一步提升夏季园林景观效果;同时,针对游园广场夏季管理突出问题,督促各区园林部门采取强化秩序管理、强化保洁管理、加强基础设施维护等3项措施着力营造和谐优美的游园环境。截至目前,苗木养护管理方面:共修剪乔木5298余株、灌木7007株,绿篱模纹55.6万平方米,草坪26.5万平方米;清理绿地内干枯枝31.5万立方米;清除杂草、杂树22.9万平方米;共出动553辆车次,抗旱浇水约1.1万吨、排涝23处、施肥30.3吨;共喷洒药物139.2吨防治病虫害;补植补栽乔灌木548棵、铺设地被植物2.7万平方米。秩序管理方面:共在中心城区各游园广场管控机动车、非机动车及携宠物不栓绳212次,制止在水体游泳、钓鱼121次,劝阻游客赤背和躺卧座凳340次,制止违规摆摊设点和兜售物品62次。日常卫生保洁及基础设施维护方面:中心城区各游园广场共清理果皮、纸屑等垃圾185.2吨,冲刷广场、游园92次,擦拭座凳、果皮箱548次;排查广场游园亮化、监控等用电设施、线路31余次,发现问题29处,已全部整改完成。

下一步,市园林绿化中心将通过经常性的组织开展此类专项整治活动,通过专项整治,不断提升我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养水平,使我市园林绿化景观更加优美,城市更加宜居,真正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