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 生态许昌

我市园林部门积极开展春季园林绿化管养专项整治活动

春季是城市绿化各项工作开展的黄金时期,养护工作是否到位直接关系到全年绿地景观效果。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绿化品质,持续巩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成果,我市各区园林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春季园林绿化管养专项整治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整治范围为我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行道树、绿化带和广场游园及其周边公共绿地。围绕春季园林绿化管养整治重点内容对公共绿地开展集中整治,基本消除了城市主次干道行道树、绿化带和广场游园及其周边公共绿地黄土裸露、缺株断档的现象。

截至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园林部门春季园林绿化管养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修剪整形方面,共修剪乔灌木15698株、绿篱模纹186520平方米、草坪50160平方米,回缩修剪绿篱模纹 22600 平方米。补植补栽方面,共补植补栽乔灌木471株、绿篱地被12070平方米。病虫害防治方面,共喷洒药物76.7吨,刷白行道树2100余棵。树木扶正和树洞修复方面,共扶正树木159株,修补树洞57株。浇水、施肥方面,共出动车辆109车次,浇水917吨,施肥82.9吨。侵绿占绿整治方面,共退绿复绿21处,4470平方米。

下一步,我市各区园林部门将抢抓园林绿化黄金季节,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深入开展春季园林绿化管养专项整治活动,全力以赴解决园林绿化工作短板,确保行道树不缺株,绿色景观不断线,着力打造“干净整洁、层次分明、管养有序、景观宜人”的城市园林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