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宏善调研园林绿化精细化管养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9-07 16:00:00

9月7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宏善到东城区、中央公园调研园林绿化精细化养护管理工作。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崔克涛,四级调研员申晓明陪同调研。

杨宏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中央公园园林绿化提升项目,详细了解前期项目实施情况,现场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

随后,杨宏善一行深入东城区部分路段,步行查看了道路两侧绿地管理、园林绿植养护、绿地坟头清理等情况。杨宏善指出,日常管理养护是城市园林绿化的重要保障,是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内容,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压实责任、强化管理,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管理养护到位、自查整改到位。一要摸清辖区重点路段、绿地游园等园林绿化的管理养护现状,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建议、明确完成时限。二要加强城市园林绿化的日常管理养护,全面清理公共绿地枯枝杂草,做好苗木绿植的整形修剪,及时“补绿”解决缺株断档、黄土裸露等问题,切实提升城市绿化管理养护水平。三要因地制宜谋划园林绿化项目,推动口袋公园、微地形与周边环境的融合规划,实现园林绿化工作提质、提速、提效。四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网格化管理主体责任,及时发现、有效解决失管、缺养、漏查等问题,推动园林绿化工作全面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