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栽补植正当时,许昌市园林绿化在行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3-25 17:45:00

连日来,市园林绿化处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补栽补植工作,全面消除绿地黄土裸露现象,进一步提升绿地精细化管理水平。

根据上级的有关要求,该绿化处督促中心城区各相关责任单位对辖区道路、游园广场绿化植物缺株断档、枯死情况进行认真排查,建立台账,制定工作计划和具体工作措施。在补栽补植的过程中,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补栽标准和操作流程,进行高标准、高效率补栽补植,确保其规格、分枝点、行距、株距应与周边树木相一致;补栽完成后,及时浇足定根水,做好周边卫生保洁;在保证工作人员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对生产工具定时进行消毒消杀处理,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据了解,经排查,中心城区共需补栽乔灌木2472 棵、绿篱166602平方米,目前已补栽乔灌木765棵、绿篱36470平方米。

市园林绿化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督促有关单位在做好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增加人力、设备投入,加快施工进度,同时做好已栽植树木的浇水、支撑防护等管理养护工作,提高树木成活率,以保证绿化景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