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 生态许昌

中央公园抓住春季黄金期补植补栽正当时

为进一步提升中央公园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和绿化水平,全面消除公园内绿地的黄土裸露问题,中央公园综合管理办公室抢抓时机,积极开展补植补栽工作。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春季补植补栽工作,中央公园综合管理办公室制定全面详细的补植补栽工作方案,结合当下春季有利时机,细化责任分工,建立严格的目标责任制,切实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同时,严把苗木质量关,对调运苗木的根系、地径、数量等情况严格检查,病虫害苗木严禁进场。栽植过程严格按照苗木栽植技术规范,做到随栽随浇,水浇足浇透,确保苗木成活。

在补植补栽过程中,中央公园综合管理办公室对症下药,对园路行道树树穴高出地面影响景观的问题采取树穴下沉的整治方法,对园区园路两侧、微地形附近的黄土裸露现象,取借势造景的补栽手法,搭配栽植观赏草或者爬藤植物,进行一定的景观搭配。对于园路转角、花坛、花带等小面积裸露,通过塑造地形,搭配种植地被组团植物,形成造型精致的微景观,进一步提升公园绿地的层次感和灵动性,形成小而精、亮而美的城区景观。

截至目前,中央公园共补栽乔木280余株,花灌木120余株,地被1000余平方米。通过此次补植补栽,公园内黄土裸露情况得到明显改善,绿植景观更显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