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 大河网 甜!许昌集中采摘枇杷果分发给市民尝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5-27 10:34:00

(大河报讯)5月22日下午,许昌市文峰路南段绿化带内,许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集中采摘枇杷果。他们爬上梯子,手持高枝剪,小心翼翼将黄澄澄的枇杷果采摘下来放进塑料桶。

“我们是园林绿化管理处的,刚采摘下来的枇杷果,谁想吃了拿一些吧。”工作人员对周围的行人说。听说可以品尝分享枇杷果,市民黄先生特意从塑料桶里捡了一颗个头大的枇杷果,将皮剥开放进嘴里:“嗯,味道不错,酸甜酸甜的,带回去一些让家人尝尝鲜。”

当天,工作人员将采摘的30多公斤枇杷果全部分发给了市民。据介绍,随着枇杷果成熟期的到来,园林人员还将在该路段进行两次集中采摘。

许昌是国家森林城市,非常重视绿化工作,在市区主要干道以及游园小区,不仅种植了四季常绿、四季有花的花草树木,同时还种植了枇杷树、山楂树、柿树、樱桃树、海棠树、木瓜树等许多具有观赏性的果树。2017年,许昌市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对该市的园林绿化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每到枇杷果成熟季节,总有少数市民在路边私自采摘果子,不仅存在安全隐患,另外肆意采摘也对果树造成损害。为减少私自采摘这种不文明现象的发生,许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制定了《许昌市城市观赏果树配置管理指导意见》,决定对有食用价值的观赏果树果实,游园、广场、公园、景区、道路绿化带内的观赏果树,由果树管理单位组织专业人员采用专业采摘工具进行集中采摘,采摘的果实就近分发给过往市民、游人。单位庭院、居住区的观赏果树,由本单位自行采摘,采摘的果实可分发给干部职工,共享采摘的乐趣和劳动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