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 生态许昌

许昌市园林绿化中心关于加强行道树修剪的通知

魏都区、建安区、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园林绿化部门: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树木陆续进入休眠期,部分行道树叶子已开始脱落,进入修剪的适宜季节。按照城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标准,结合市领导指示要求,请各区合理安排部署,对行道树进行整形修剪。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请各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存在树枝过密、影响路灯照明、遮挡交通信号灯、树枝过低影响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等问题的行道树进行排查,建立修剪台账。

二、按照《许昌市道路树木整形修剪指导意见》,对行道树进行整形修剪,剪除树上的干枯枝、折断枝、交叉枝、内膛枝和残桩,并注意对树干或根部长出的萌蘖及时进行去除,确保行道树分枝均匀、树形美观、整齐划一。

三、在修剪时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现场必须有专人指挥,维护好现场,树上树下相互配合,防止砸伤行人及过往车辆。作业人员要按规定穿好工作服,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和安全绳等。在高压线附近作业,要特别注意安全,避免触电,需要时请供电部门配合。

四、请各区于2022年11月20日前将《许昌市城区行道树修剪情况统计表》前报送至许昌市园林绿化中心,市园林绿化中心将抽调技术人员加强对各区的技术指导。

联系人:郭忠磊  刘景涛

联系电话:0374-2773766

工作邮箱:ylczhb@163.com

附件:许昌市城区行道树修剪情况统计表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