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创园办〔2020〕13号许昌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加强市区绿化苗木抗旱浇水的通知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6-10 09:58:00

魏都区、建安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

由于近期天气连续高温,无有效降雨,为确保苗木的正常生长,望各有关单位切实做好以下管理工作:

一、加强领导,责任到人。各区和各责任单位对城区园林绿化抗旱浇水工作要做到“一把手”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要细化到每个责任人,层层抓落实。

    二、加强排查,重点浇灌。各区和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对抗旱浇水工作的排查,对旱情严重的地段要重点加强浇水养护工作特别是做好景观道路和新栽植绿化植物的抗旱浇水保苗工作。

三、多策并举,确保浇水质量。采取开挖树穴、扩穴、做好围堰等措施一次性浇足浇透,并及时填土封坑保湿,保证浇水质量;避开高温时段,采取在早晚时间浇水,重点加大夜间浇水力度,降低水分蒸发量,提高浇水效果;各责任领导要根据自己负责的道路、游园、广场,逐、逐块检查,要求每棵树、每块绿地、花坛浇湿浇透,发现问题现场处理,不留死角

请各责任单位接到通知后,积极安排落实。市创园办将组织人员对浇水情况进行查,浇水不合格的道路、游园通知责任单位进行复浇,并对因浇水工作不力、造成绿化植物死亡的,予以通报

 

 

 

2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