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创园办〔2020〕2号许昌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扎实做好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2-25 09:55:00

魏都区、建安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工作,抢抓春季绿化黄金时节,减少疫情影响,加快绿化步伐,迅速掀起园林绿化建设高潮,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根据《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告》(许疫情防指办〔202013号)精神,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扎实做好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工作专班

市创园指挥部成立疫情防控期间推进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项目工作专班,由市城管局局长刘静任组长,市城管局副局长李红波任副组长,市城管局园林科、考核科、园林处、数管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负责做好2020年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项目复工复产的统筹推进、协调督导等工作。各区政府(管委会)要参照成立疫情防控期间推进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项目工作专班,实行专人负责,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细化任务和时间节点,交叉运作,压茬推进,确保各地绿化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及复工工作有序推进。

二、加快项目推进

各区政府(管委会)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认真履行复工有关程序,抢抓春季绿化的黄金时机,抓紧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合理安排规划设计、方案审批、工程建设等环节,做到早启动、早开工,确保5前园林绿化项目大头落地。市城管局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做好各区绿化项目规划设计的审核把关,加强项目推进的督促检查和技术指导。市发改、规划、财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部门要完善联审联批制度,开通项目建设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手续,提高工作效率,加快项目立项、规划设计方案审批、财政投资评审、招投标等工作进度,确保项目能够如期实施。

三、强化精细管养

各区政府(管委会)要以打造“精、细、雅、洁”城市绿地为目标,认真落实城市绿地分级养护管理,高标准做好新开工绿化项目的浇水、施肥、支撑加固等养护措施,确保苗木成活率,助推绿化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同时,按照《城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标准》,大力推行园林绿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模式,建立完善绿色图章和绿化监管审批制度,定期组织开展行道树修剪、补植补栽、整枝整形、病虫害防治、杨柳絮治理等专项行动,不断提高城市绿地精细化管理水平。

四、完善复工保障 

各区政府(管委会)要落实落细国家、省、市及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求,分别制定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形成从管理层到一线职工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确保做到以下“四到位”:一是建档核查到位。复工前对上岗职工节日期间出行情况进行逐一核查,按照“一人一档”原则,建立职工信息台账。对来自疫情较重地区的职工不得返岗或者推迟返岗。二是消杀防疫到位。备齐各类疫情防控用品,每日定点对办公室、电梯、会议室、车辆、园林绿化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杀防疫。三是登记管理到位。严格单位进出管理,建立全天候人员、车辆、设备、货物进出检查登记、日常监测等制度。每日对全体上岗人员进行不少于两次体温检测,检查人员与外来人员接触要做好自身防护,如有可疑,及时劝返并进行上报。四是每日报告到位。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解除之前,每日向属地政府、社区、单位及时报告所在部门疫情防控情况。

五、严格督导考核

为进一步加快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项目建设,市创园办成立6个专项督导组,对各区绿化项目复工情况、疫情防控情况、施工现场安全质量标准等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坚持“日督查、周通报”,建立问题台账,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市政府将对各区园林绿化项目进行现场观摩,观摩排名靠前的进行通报表彰,排名落后的区政府(管委会)主要领导进行表态发言。

 

附件:2020年许昌市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项目台账

 

 

                            2020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