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他山之石

“百姓城管”精准“找茬” 常熟破解城市管理盲区漏点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2-23 14:57:00

乱涂贴、乱堆乱倒建筑垃圾、垃圾混收混运……市容管理面广量大,监管存在盲区、漏点和时间差,难免会出现发现和处置问题不够及时等问题。江苏省常熟市城市管理局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了网络“百姓城管”小程序,发动和鼓励市民群众及时发现并上报城市管理问题,为城市管理建言献策,参与到城市共管共治共享。

市民只要在城区三环路范围内发现建筑垃圾(工程渣土)遗撒、乱堆乱倒建筑垃圾(工程渣土)、混收混运生活垃圾、人行道乱停车、乱涂贴、出店经营等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就可以通过“常熟城管在线”微信公众号“百姓城管”小程序,随手拍、随手传给常熟市城市管理局。

城市管理部门将第一时间对市民上报的问题进行收集审核,把确认有效的问题派至相关责任单位处置,并将结果向市民反馈。

参与城市管理的市民可在“百姓城管”小程序中查看办理进程和结果,并对处办完毕的问题进行满意度评价。

此外,上报问题经确认有效后,参与市民可获得积分奖励。常熟市城市管理局将通过用户积分季度排名和年度排名对参与市民给予相应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