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他山之石

杭州:深化“执法六进” 让行政执法常识走进千家万户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12-15 16:43:00

为持续推进行政执法,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我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结合工作特点,充分利用重要节假日、纪念日和处理解决群众信访投诉等实际,开展“垃圾分类”“五废共治”“五水共治”“文明养犬”等主题实践活动和宣讲活动。

今年以来,临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进小区、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的“执法六进”活动,聚焦社会民生热难点,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宣传法规政策。

行政执法常识进学校。在临平区育才实验小学,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及学习用品等,通过一系列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互动小游戏,使大家学习到了更多垃圾分类知识。

行政执法常识进小区。在临平区金都夏宫小区,执法队员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与文明养犬的重要性,重点宣讲无证摊贩、违法搭建对守法规范经营和房屋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鼓励居民共同打造“规范有序、整洁美丽”的人居环境。

行政执法常识进社区。在临平区东湖街道蓝庭社区,执法队员总结前期摸排该社区时发现的各类问题,针对性地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解决居民生活中实实在在的痛点难题。

行政执法常识进机关。在临平区东湖街道办事处,执法队员深入机关办公室、食堂等,检查垃圾分类。同时,与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结合意见建议认真剖析,进一步优化完善行政执法与城市管理工作。

行政执法常识进工地。采用线上交流的方式,以语音会议的形式,向320高架1标、大邦科技、贝达二期等25个在建工地宣贯“四化”管理标准及文明施工相关要求。

行政执法常识进企业。深度融合重点企业周边环境整治行动与“执法六进”行动,全面加强与辖区内重点企业的良性沟通。并针对320国道以北区域企业摆放招聘广告等情况,召集12家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切实解决不合规广告问题。(2021年12月6日摘自《杭州市城市管理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