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他山之石

江苏:城管加大“非诉执行”工作力度 有效破解城市管理执法中执行难问题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11-02 17:01:00

惠山城管近日对前洲一起“非接触执法”拒不履行案件,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得知法院受理后,当事人全额缴纳了罚款及加处罚款。

去年9月13日晚,前洲城管中队执法队员在查看数字指挥中心电子监控视频时发现某烧烤店存在店外经营行为,于是立即进行截屏取证。随后,执法人员向当事人以电子方式送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9月22日,执法人员又向当事人送达了纸质版《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200元,告知其15日内缴纳罚款。当事人在处罚决定书生效后未在法定期限内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执法人员多次催缴罚款,但当事人一拖再拖,始终拒绝缴纳罚款。

近期,惠山城管局启动“非诉执行”程序,向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随后法院立案受理。当事人闻讯,立即全额缴纳罚款及加处罚款。

在另一起城管针对某烟酒店拒不履行处罚而采用“非诉执行”程序的案件中,法院执行局已出具“查封、冻结、扣划、提取被执行人部分银行存款650元或者查封、冻结、扣押其相当价值的财产和其他财产权益”的执行裁定书。据悉,今后城管部门将持续加大“非诉执行”工作力度,有效破解城市管理执法中的执行难问题。

(摘自 中国江苏网  202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