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他山之石

郑州开展房地产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03-12 15:50:00

摘要: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在房地产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出动执法人员394人次,执法车辆80辆次,检查房地产开发项目79个,下达各类执法文书45份。

3月11日,记者获悉,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在房地产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出动执法人员394人次,执法车辆80辆次,检查房地产开发项目79个,下达各类执法文书45份。
据了解,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于2月24日起对市内五区开展了房地产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在本次房地产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执法相结合、责任分工与联合协作相结合,依法查处扰乱房地产秩序的市场经营主体,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各房地产开发项目现场销售、手续取得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不类型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措施:一是对部分新房地产开发项目现场下达《事前提示卡》,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房地产开发经营过程中易涉及的违法事项进行提示,尽可能地减少违法行为、规范经营秩序;二是对部分涉嫌存在违法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下达《调查通知书》,要求企业作出说明、配合调查;三是对部分涉嫌违规销售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在其销售场所张贴《违规预售线索征集和风险提示公告》,公告购房风险、征集违规预售线索;四是对部分存在违法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下达了《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或限期整改:五是对部分涉嫌存在违约行为导致投诉举报较多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展开约谈,针对项目开发过程中依法诚信经营提出要求,对相关违法违约风险作出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