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他山之石

风雨中坚守的“城管蓝”:别担心,有我们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7-20 10:11:00

窨井满溢、地面积水、道路漫灌……连日暴雨,庐州城汛情告急,面对如此严峻的汛情形势,合肥高新区城管局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按照支部统一部署,听从号召、主动担当,全体党员以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积极投身于抗汛第一线,全面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城管队员24小时值守待命,随着雨量激增,7月18日晚上22点,全体人员奔赴一线,对园区所有路段开展拉网式、无缝隙式排查,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协商人员处理。19日上午9:30,西二环与红枫路交口因持续的暴雨导致局部路面积水较严重,城管队员立即设置安全警示牌,并现场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紧急防洪应急办排涝人员对此路段积水进行清理疏通,经过1个小时的处理,路面恢复正常通行。

指挥中心负责人赵世昌是一名有15年党龄的老党员,7月19日一早他就到路面巡查,“后退,后退,前面有积水,不能通行”赵世昌耐心向过往车辆解释,并指挥过往车辆一一撤退。因为一夜的强降雨,机电产业园出现汛情,高新区城管局立即组织人员对产业园雨水出口察看,发现大蜀山分干渠进入柏堰湖入口土坡塌方堵塞雨水出口,紧急组织人员赶往现场疏通,随后协调机械设备进行现场抢险,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渠道已经恢复通畅,园区险情及时解除,而此时的赵世昌已浑身湿透。

许成是一名新入职的90后,他主动请缨到兴园片区位于红枫路与西二环路交口处最深的积涝点,大水漫过膝盖,许成一到现场立马设置安全防护措施,在两个窨井点来回巡查,生怕枯枝树叶堵住流水槽,导致排水不畅,由于该路段过往车辆较多,许多车辆路过该处看到积水不敢前行,许成立马当起了交通指挥员,指挥车辆避开深水区,确保道路通畅,从远处望去这坚强的背影,仿佛在说:“有我在,你放心!”

每一个积水点、每一个冒溢点都留下了城管人的身影,所有积水点、冒溢点均安排人员值守,“北玉兰大道高压电缆下火线断路器发生故障,照明养护单位正在冒雨抢修,确保夜间路灯运行正常”、“加强巡查、不要放过一处隐患点”“各位一线同志要注意安全”,高新城管人在风雨之中“逆向前行”,齐心协力,共筑抗灾防线,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