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他山之石

平顶山市全面优化城市管理领域营商环境服务许可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7-07 08:56:00

一是深化政务流程再造。进一步压环节减时间,采取并联审批、联合踏勘等举措,实行建设项目审批“提前介入辅导”制度,实现业务流程的优化,降低企业成本,增强可靠性和透明度。

二是实现水、气、热“一窗受理”服务。市区水、气、热企业全部入驻实体政务服务大厅,新老城区同时设置水、气、热行业办事大厅,实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建设单位可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后同步申请办理报装业务。对用户报装工作流程及时限进行细化,水、气、热报装时限分别压缩至2、4、4个工作日内。

三是推广应用政务服务“豫事办”。按照“能简则简、能并则并”原则,实施掘路、占路许可、绿化、排水许可等行政审批手续的并联审批和限时办结,实现此类行政审批全部在线办理。

四是依托政务服务网站等公开渠道向社会公布办理程序、办理要求、服务标准和政策依据,自觉接受社会全流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