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他山之石

湖北浠水积极推进城市公厕建设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11-22 15:15:00

城市公共厕所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现代化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与市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为解决城区居民“如厕难”问题,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把城市公厕建设和管理工作列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整改清单,积极推进,取得成效。

据介绍,2018年以来,浠水县按照全省“厕所革命”三年攻坚部署安排,采取政府投资和以奖代补形式,新建、改建城市公厕23座,为市民生活带来极大方便。

每当夜幕降临,浠水县体育馆旁边的公厕灯光闪耀,不仅成为城市一道靓丽风景,还为周边居民和过往行人提供了极大便利。“这个厕所建到这里太好了,来体育馆锻炼的人很多,来来往往的,大家上厕所、洗手都很方便,我还看到很多过往的司机或校车司机都在这儿停车上厕所。”市民程友才说。

据了解,浠水县同时按照“一人一厕”的管理标准,建立健全城市公厕专人管理机制,让城市公厕“不仅建起来,更要管得好”。浠水县委、县政府把解决城区居民“如厕难”列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整改清单,计划今年年内再新建、改建5座城市公厕,更大程度满足城区居民如厕需求。浠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5座公厕目前正在进行外观设计,建设资金已经落实。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19.11.19 方立